我愛吃炸,重口味食物是眾所皆知的, 回台灣一個月,多少鹽酥雞和麻辣鍋被我狠狠吃下肚.. (對吼,拍了一堆想要寫食記的,都還原封不動在電腦中)
因此,在罪惡感上身時, 就想來個清淡的蔥油雞好了..

我這次用了4隻雞腿,(這一年多來,我可是專吃雞腿的,雞看到我都要軟腿)
燒一些水,放了3顆八角, 些許花椒粒, 薑片, 蔥段, 讓它們在水裡強強滾一下...



再來, 雞腿下鍋 (先別砍它們,等它們煮好吹涼後再來對付) !! 下鍋, 待水滾,立即轉小火悶煮 15分.

15分後, 關火, 讓它們泡個30分鐘溫泉浴!!
這時,來做蔥油淋醬.... 蔥,薑切成末, 調上鹽, 楜椒, 燒開些許熱油, 淋在上頭~~~~ 淒淒的叫聲,還讓愛咪嚇了一跳...

完成~~~~ 這....這道菜,雖說不是炸的,愛咪我倒也用了不少橄欖油來做淋醬..這..算不算清淡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