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回台灣前一個月, 心裡便開始盤算回家必吃的店. 新營阿忠的豆菜麵就列在我的 list 裡頭
從台南到新營不算太遠的路程, 我和阿爸跟阿母約中午時分到達
以前這家豆菜麵是開在原來中正路的路口,很不起眼. 記得小時候阿媽帶我出門時,有時會繞到這家店來碗豬血湯或魚頭湯, 好滋味一直不能忘記

這是新的店面, 老板的豆菜麵聲名遠播, 已搬到距離老攤子不遠處的新店面


價格還算平實



讓豆菜麵整個升等的靈魂人物 --蒜味醬油
這個醬油是特別調製過的, 不會死鹹, 一湯匙下去也不會出人命的啦....  淡淡的蒜味, 令人整個人都精神為之一振~~




這就是豆菜麵啦!
這可不是油麵, 看起來像油麵, 但它麵身比較薄,吃來口感清爽. 如果是油麵來做, 會有厚重的麵粉味和帶有粘膩感. 
再配上爽脆的豆芽菜和帶有蒜味的醬油... 想不到這麼簡單的食材也能.... 哇.....真的太感人了 
最後, 豬血湯也是必點的~  這是我喝過大江南北, 第一名的豬血湯
它的豬血非常非常的鮮嫩, 不像別的店,一不小心就容易煮得過老
一口咬下去, 感覺到有鮮甜的湯汁在口裡散開, 我覺得老板的調味也有用心, 因為一般豬血是沒有味道的, 但這裡的豬血不只口感好, 
而且可以感覺豬血是一種"好吃"的食物



我和我娘共分食了三碗豆菜麵, 我自己還呼掉了二碗豬血湯....  

住址: 新營市中正路25號  /  早餐時間就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