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 經過累人的 interview 和令人不能理解的選課過程...我跟pak 都全身無力了..
坐在學校的餐廳, 我咬了一口難吃的 1.85元 冰牛肉漢堡. 她則買了一杯 3.75的水果汁兩眼無神的喝著....
我早就跟她說: 妳真要花3.75買一杯飲料?  她當時回答: 沒問題, 果汁對身體好~~~    (我想, 她已經失去神智了)
現在, 她搖頭晃腦的, 說: 不值3.75

為了給自己打氣一下, 我說: 去吃Baan Thai吧~~  哈, 她眼睛都亮起來了說....
Baan Thai, 是位在downtown PSU大學附近的一家泰國餐廳, 每次去都是大客滿的...  
PAK 是泰國人, 她早耳聞Baan Thai 有一道湯麵很好吃...所以這就是今日目標

搭了30分鐘的44號公車, 來到了這裡... 裡面櫃檯 :



我忘了那道菜叫啥...  因為就算是英文, 也是直接以泰國發文翻譯, 但可以看到菜單裡面有: 海鮮, 魚丸, 炸豆腐, 炸餛飩,菠菜..
辣度也可以選擇!  
我選了第一級的小辣(mild)   因為我知道這家店廚師下手絕不手軟!! 
pak 本來要選第三或第四級, 經我柔性勸說後, 改成二級中辣!!!



等了好久...pak說可能材料要現炸...所以要等等等...
果然 , 這湯麵真令人驚艷~~  粉紅的湯汁中有寬河粉, 花枝, 蝦子, 魚丸, 上方蓋著一大片炸餛飩, 還有香脆的炸豆腐....好香唷, 真的剛從油鍋裡撈起的~~


桌上也有調料罐:
其中有糖, 辣椒粉, 辣椒醬, 醃辣椒片
其中辣椒醬是美國超市常看到公雞牌那種, 外表跟台灣辣椒醬沒二樣, 但是略有酸味~~
想不到 pak說: 這種醬在泰國並沒有~~
但是醃辣椒片她則要我試試, 並不太辣, 但因跟醋一起醃, 所以吃起來略酸...     我吃了一片, 嗯, 有點酸, 不大辣..還不錯啦


對了, pak的中辣...哈....讓她一直流鼻水, 那一鍋漂滿辣椒粒的湯, 簡直就跟地嶽岩漿一樣..    真可憐......
我曾有一個朋友在這兒吃炒飯, 不怕死的點了大辣什麼的... 結果, 一口也無法吃, 還得另點一碗白飯, 請廚房再炒開來才行~

<食後感言: 除了有點小辣外,湯頭我蠻喜歡,有點甜有點酸~~ 河粉表現正常,魚丸鮮美, 花枝跟蝦子口感也不錯~ 炸餛飩我可是一來就一口全吃下肚了... 而炸豆腐,單吃可以吃到豆腐本身的香氣; 加入湯裡面吸收湯汁之後, 一口下去真的很讚!! 
這一餐多少叩叩呢~~   美金9元, 外加2元... 總共11元埋單     算是在大學城裡物美價廉的泰國餐食~~

後記: 我問pak 這個算是 American style呢 , 還是Tradtional 正統泰式口味?  她笑著說: American style, 但還可以接受


地址: 1924 SW Broadway 2nd FI, Portland, OR97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