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回台灣前, 三個捨命陪君子的好友, 在冒著被裁員的風險下, 挺身請假陪我去遊玩 


地點在新社鄉. 一早九點, 他們就來到我家門口接我, 雖然才過完春節, 但是天氣好得不得了~
一路上左拐右拐, 特別是進了山區, 好像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芳妹雖然前陣子跟同事才來過, 但是在新社山上一堆搞不清楚的路標下, 居然記得的是 : 前面有一家清心就是了, 而且上次沒喝到, 今天一定要喝到~ (這有幫忙到嗎?)
不過, 幸好我們有個鴿子般自動導航能力的司機大哥, 只有錯過一個路口的驚人能力, 就在我暈頭轉向, 快要吐出來前, 順利抵達.
不是我蓋的, 去過的人都抱怨, 山路愈開愈小, 好偏僻...  開到手軟, 幸好薰衣著森林很貼心, 在沿路電線桿上圖上紫色膠紙, 指引遊客, 還不時寫上鼓勵大家撐下去的話~  


這是迎接你的遊客中心, 裡頭有手工香皂, 餅乾, 小禮品可以購買.  
利用門票 (應該是150), 能扺用禮品及餐食....  上頭的書籤筆就是用門票換來的唷~ 我蠻喜歡的




沿著遊園小徑,  就可以到達大家都想看的薰衣草園了~   上頭寫著, 花期是一月到四月, 所以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去賞花!!
就是這一片薰衣草. 是種在小山坡上, 旁邊有走道可以走到最高處.  頂點有個小平台, 讓大家遠眺大自然,  但是花園裡是不能夠進去的唷~






除了薰衣草外, 園區也有種植一些香草(但當時還不是季節, 所以不是大家注目焦點, 只看到一些小矮叢)
不過, 這時一些菊花都開了, 很繽紛, 大家茆起來照就是了~




這個園區處處用心, 佔地不是非常大, 但是有香草市集(露天小鋪, 相片右中), 遊園步行的兩旁還有可愛大布偶熊就擺在路旁, 大家興奮的要跟小熊合照才行!

當然, 吃也是我們的重點啦~
早上才在車上吃完飯糰飲料, 大家中午居然也餓到呱呱叫~~
這裡用餐區好棒.....   大大的木桌木椅, 可以選擇脫下鞋子坐在美麗的櫻花樹下, 或是到上層一些的大用餐區 (同樣是沐浴在天然芬多精裡)
menu...  有套餐及單點


<
套餐430, 我假裝上廁所, 去繞了一下, 看到別桌點的, 那個鯛魚看來吃不飽耶(我一定當時很餓), 我們決定大家單點來分食

沙拉前菜, 除了火鍋外, 大家都有....  有分玉米濃湯跟蔬菜湯.... 全都一般般.... 但香草麵包還不錯!




小姐介紹森林香烤全雞 ($490) 是招牌, 想到可以吃到全雞, 大家都好期待....  
結果果然是沒長大的小雞, 上菜時有點想哭....  沒有辦法有大口吃雞的快感, 連雞腿拿在手上都沒有豪邁....
這烤雞味道不賴, (我最愛雞皮) 薯條也好吃...




這是南法蔬菜燉牛肉 ($420) , 名字取得好!  這道一來, 大家當成牛肉燴飯來吃... 還真像就是了.
真是台南來的庄腳俗, 芳妹直說好吃好吃.....  (明明就是常吃到的燴飯麻)


義式燴菜南瓜盅 ($390)
這菜一來, 大家就傻眼 + 傻笑....  (阿怎麼阿捏...)
一顆小南上剖半, 裡面是南瓜泥混著玉米粒哩.. 不知還有啥, 不記得了...  大家都很三條, 不知以什麼態度來面對很像"永澤"的小南瓜.   上方洒了一堆起司粉.
這可能是廚師在歐洲學來的好料理, 但是遇到吃滷肉飯的台南人, 就變成小媳婦, 邊邊站..  (我真不覺哪裡好吃, 好怪是有...)



養生野菇蔬菜鍋 ($390)
這道被大家點來想當湯品的, 意外成為大明星. 雖然是素食, 但是湯很清甜, 可能裡面有一段甘蔗的關係 (阿龍馬上要求甘蔗是他的!)
裡頭很多新鮮的菇, 因為新社盛產各種菇類,  沿路就有菇園, 所以鮮度一極棒!!  
總之, 這道湯大家搶著要~~



單點飲料- ($60)
說真的, 飲料表現很差, 大家都抱怨淡得跟什麼似的~~



帳單來了~(平均一人$483)


跟美女們吃飯, 有這麼累嗎?  太不給面子了吧~~

愉快的回憶唷~~  當然離開前一定要來個團體照 
薰衣草森林, 到此一遊~



後記: 建議想去的朋友, 最好利用非假日. 因為山路狹小, (遊覽車是進不來的) 假日若遇上堵車, 還有恐怖的會車就會欲哭無涙的...
有朋友在春節假期上去, 從台南到新社花了5.5小時.  我們當天只有花了約2個小時多一些

另, 我們一致覺得, 餐食太貴...一樣的錢, 可以在上山前找家餐廳吃好料的,填飽肚子再上去.  
如果要享受樹下涼風悠閒的感覺, 可以以門票抵用的方式吃下午茶~
下山時, 別忘了在新社鄉路旁參觀一下養菇園, 吃新鮮的炸香菇, 菇菇湯... 再帶幾包正宗台灣香菇回去教敬媽媽~~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