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下著雨, 春節的基隆廟口仍然是人擠人 !



過年在宜蘭住了好幾天, 我小弟就安排了一晚逛基隆廟口夜市. 因為她的女友玉芬是在地人, 介紹我們必吃的幾攤.

八寶冬粉 - $55
這種北部的冬粉粗粗的, 和一般慣吃的不同.  冬粉很Q, 帶勁, 好吃. 我妹當時有問: 八寶冬粉可以改換加麵嗎? 
老板回答: 當然也可以,但是那就不是八寶冬粉囉~
可見, 八寶冬粉還是維持冬粉好.
  
八寶米粉湯頭很清, 以芹菜末增加香味. 沒有加什麼肉燥調味. 所謂八寶就是內容很豐富, 記得有吃到蝦, 魚漿, 肉焿,螃蟹漿, 金針之類, 
個人覺得真的好吃!  份量也不會小氣, 女生吃上一碗還蠻滿足的

再來, 我們踩到地雷.
奶油螃蟹-200元/隻


經過賣奶油螃蟹的在路旁拉生意, 我妹就說: 基隆廟口不就這個很有名嗎?  來吃吃看~
老板說: 一隻200.    我當場想拉住我妹, 因為一隻200 感覺就是好貴.  
我妹真是好吃第一名, 馬上跟老板要了二隻..



這螃蟹用鋁泊紙包著過來, 打開一看, 有一些奶油味,小小花螃蟹摻了一些洋蔥絲去烤, 還是蒸...搞不清楚
重點是, 請看照片旁邊湯匙, 就知螃蟹有多小隻. 而且也不是很多肉.
總之, 400元, 當場氣氛真是僵到極點!!   (在南部,鹽酥雞攤買200元的螃蟹腳就可以6人吃到怕了,配上啤酒,還可high到最高點)
難道,台北人習慣這樣被坑嗎?  

酒釀湯圓 $60


玉芬說這家有名, 所以就來了二碗分食. 生意真的很不錯.
原來所謂酒釀, 就是湯是酒釀煮的, 喝來有濃濃酒味, "感覺很補". 而酒釀湯圓加蛋,就是酒釀湯圓加上生的蛋汁.
好不好喝見仁見智. 我就喝不慣酒味. 而我妹則喜歡它帶酒味的湯
但是,湯圓本身真的是一級棒!!  大家都說好, 我們當晚是吃芝蔴的. 皮Q軟, 饀料又濃又香~ 

營養三明治-$55



這家人不是普通多. 但衝著它的名氣, 就是要給它買到!
這裡居然比照銀行, 要先抽號碼單, 而且攤子上方真的有電子記數器叫號 
我要等一百多號~~  媽媽咪, 早知一進夜市就來拿個號碼牌

左邊是現炸麵包的,可以看到後面是沒有烘焙過的一條條生麵包, 拿到前包大油鍋現炸, 再用剪刀把麵包剖開來包餡




麵包裡有沙拉醬, 小黃瓜, 一塊厚火腿, 蕃茄. 魯蛋.  配料並不特別.
因為很晚了, 所以我們就在回宜蘭的車上吃. 我摸黑在高速公路沒兩下就吃光了, 好吃 !  
麵包口感是紮實,而內饀很有古早味.  很像我小時候傳統麵包店裡賣的沙拉麵包.
真的好吃, 但我覺得55元偏貴了

這是帶回宜蘭拍的, 被壓扁了...


鼎邊銼
這是我在等營養三明治時, 媽媽去吃的.  生意也超好, 牆上還有很多明星來簽名




味道如何? 我自己沒有吃.
媽媽說: 和八寶冬粉很像.  湯頭類似, 裡頭也有肉羙, 金針之類的配料.

感想: 人真的太多了, 不能好好一攤攤慢慢吃..  真不了解,為何奶油螃蟹還能毅力不搖??  不解,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