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沒有膽固醇的鮑魚~

菇類含有多醣體, 常吃可以增加免疫力, 有人說還能防癌. 而且熱量很低, 又不含膽固醇, 最近菇菇變成餐廳的健康訴求了
我就蠻愛菇菇的, 上餐廳吃火鍋時, 葯膳菇菇鍋就是一個好選擇  
在台灣菇菇便宜,新鮮又好吃.  常常晚餐想吃火鍋時, 上個黃昏市場, 抓個一把,用不了幾個叩叩.  
火鍋裡豪爽的把各類菇菇扔到裡面煮, 好多菇菇在裡面任君選擇!

在這兒, 吃菇菇就沒有那麼普遍還有便宜了.  洋人的超市最便宜的就是白色的洋菇了, 如果要吃台灣香菇,杏鮑菇, 金針菇,就得去找東方超市才行.
家附近有一家日本超市, 東西不便宜.  記得第一次想煮火鍋, 看到香菇的價格令人吃驚...   在磅秤前一顆顆的秤種, 心裡七上八下... 在台灣可是一把抓耶!
後來, 我們好像買了6顆, 台幣100多吧.   很難相信,吃火鍋時的對話: "一人3顆喔, 你吃幾顆了?"   吃得壓力好大.

經過一番尋覓, 同學介紹在很遠的一個中國超市有較便宜的香菇. 一盒約20朵, 價格約美金3元.
所以, 每經過一段時間, 我就會要求要去中國超市補貨...我想念菇菇們



起初, 買菇菇那星期, 幾乎餐餐要吃菇, 因菇類不耐放. 很快就要壞了.
後來, 看了書, 才知道菇菇可以冷凍保存.   (外國人也冷涷berry 類的水果)
我試了幾次, 果然冷凍的菇菇很好用!! 並不影響口感 !!  因此,現在我可以慢僈的吃它們了!

1. 我使用杏鮑菇, 還有香菇來豐富不同的口感
2. 香菇,杏鮑菇切片, (香菇不退冰無所謂 , 但杏鮑菇不退冰的話, 刀子切不動 )
3. 直接下鍋快炒
4. 蠔油 + 少許醬油膏 (如果沒有的話, 最後調味以鹽代替) + 少量水 + 一點太白粉 拌成勾欠水.
5. 淋入勾欠水, 略收乾
6. 上桌前拌入蔥或蒜段
7. 洒上白芝麻



我用李錦記的蠔油, 很鮮甜, 不會死鹹. 所以我會再下一點點鹽來提味
各位在煮之前,可以先試試家裡的蠔油鹹度, 再斟酙


健康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