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百年來除了煮開水泡麵外, 不曾下廚的朋友, 告訴我: "我開始下廚了!  從妳的蕃茄炒蛋開始!"
他說: "因為我需要補充蛋白質...."
我嚇了一跳, 趕忙說: "蛋不好多吃, 你會中風吧......, 不如, 改吃紅燒豆腐好了..... "


其實, 我沒吃過餐館真正的紅燒豆腐, 這是上週想吃稀飯時, 看到冰箱一盒嫩豆腐, 再把手上現有材料配上來煮的什錦燒豆腐

材料: 嫩豆腐, 蔥, 冷涷紅蘿蔔及青豆仁, 乾香菇, 木耳

1. 嫩豆腐切塊, 下鍋煎成金黃.  油量不必多, 不是炸豆腐, 反而油多煎不好金黃色.  煎好後, 豆腐撈起




2. 泡軟後的香菇及木耳切塊,  油鍋爆香蒜頭後下鍋炒一下
3. 此時, 調配紅燒水.
    裡頭下了水, 醬油, 蠔油, 糖, 鹽, 蕃茄醬
 

3. 紅燒汁端看個人口味, 調整到自己喜歡的鹹度後, 再下豆腐慢火將湯汁煮入



4. 湯汁收得差不多後, 下蔬菜及葸段




豆腐軟軟燒得入味, 配上脆脆的木耳, 這樣也可以補充蛋白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