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先不要誤解.."美味燒臘"不是形容詞+名詞. 是"名詞" 來的
這樣說好像在上文法課    比如說: "鮑魚牛肉麵館", 那是老板小名叫鮑魚, 不要期望牛肉麵裡出現鮑魚 (好冷~)
總之, 就是這家店的店名就是"美味燒臘" 啦! 美不美味見人見智...
這家位在中國城裡的麵館,是P帶我來吃的.  吃過一次就上癮了, 只要隔一段時間, 我們兩個就會來報到.
說也奇怪, P是泰國人, 但每次出去討論要吃啥時, 她都想吃中國菜...
疑? 我也是每次都建議去吃泰國菜.... 
總而言之, 能夠有交集的中國菜大概就只有這家而已... (我每天吃中國菜....不想再去吃中國菜阿....)



要不是在店門口拍了這張照, 還不知老板在上頭掛了三隻國旗哩!
我猜, 這家老板在60年前參加過國共抗日!  因為店裡伙計跟廚房都是講廣東話的, 應是個忠心的老國民黨!  
雖然後來移居美國~  但是他的心永遠是向著祖國的呀...  (以上純屬個人想像)
衝著隔幾棟建築外就有一間掛著五星旗的不知啥總部, 這個老板我有欣賞, 不隋波逐流, 堅持自己的立場..



這就是我們的China Town. 我真不明白, 這裡China Town跟電視演得不同... 了不起就是有幾間中國餐館, 每一次去都是冷冷清清的. 不過, 有個"四海一家"的牌坊也算有交待吧! 



這個就是中國城一貫冷冷的街道

廢話說了許多.. 店裡一進來,就看到掛著燒鴨跟叉燒的櫥窗


菜單
這裡麵, 粥, 飯都有, 是很典型港式燒臘店
基本款是 餛飩湯/ 麵 $4.95 (NTD166)
以一般美國餐館的消費來說, 這家真的是便宜.. 而且生意也不錯


我點了燒鴨雲吞麵 $6.95 (NTD233)
P點了蜜汁燒肉雲吞麵 $6.95 (NTD233)

來了, 燒鴨雲吞麵


這裡的麵不是大家慣吃的台灣口味, 是屬於港式風味. 
雲吞大顆結實, 肉饀裡面看得到黑楜椒末, 一顆有一隻蝦子
配上的是單純的高湯(但是我們覺得廚師有放味精) 和細細的鹼水麵. 當然不會出現肉躁這種東東啦~ 
燒鴨一直是我的最愛, 脆脆的鴨皮一口咬下去吃得到甜甜的油脂...

蜜汁叉燒雲吞


雲吞



這一餐, 餛飩加上麵湯, 一碗就撐了... 加上小費一人平均是USD9 (NTD300)

在等待送帳單來時, 我們有一小段餛飩對話:
P: 好飽....真想睡...
: 沒錯... 真的很飽....
P: 我記得二年前來美國時, 我一碗餛飩湯吃不完....
: 我也是, 我第一次來吃時, 根本吃不完...
P: 可是, 我現在吃得完....
我: (看著連湯都喝得精光的碗底...)...  mmm....是阿...我也吃完了...

---------沈默了20秒........   ( 兩個人心中不約而同開始計算胖了幾公斤)

還有另一個餛飩的對話, 但是地點在我家:
我: 我今天買了一碗中國城 "美味" 的餛飩麵回家加菜喔!! 
     他們有賣餛飩湯, 一碗12顆, 還有餛飩麵, 一碗6顆, 二種價格一樣!!
詹姆士: 那你買什麼回來 ?
我: 餛飩麵阿, 有什麼問題嗎?
詹姆士: 你怎麼不買餛飩湯就好呢?  那就有12顆餛飩阿, 要吃麵,家裡自己就一堆...自己下麵就可以了阿!
我: 阿! 我怎麼那麼笨阿.....      難怪....每一次P都是包餛飩湯回去......
-------------------------------------------------------->
隔日到了學校, 我向P求証, 她是否就是包餛飩湯回去自己再下麵
P: 沒錯阿... 本來就是這樣...

唉, 我果然是豬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