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中午發生的事情

課才上不到一半, 掛在教室牆上的音箱,傳來: 嘟...嘟...嘟的聲音
聲音不大, 但是大家開始咬耳朵: 哪是什麼阿? 是火災嗎?
從老師的眼神看得出, 她也在狐疑

從大門的玻璃看得出對面的教室開始有人走出來..

P坐在我旁邊.
在老師還沒說話前, 我就開始把桌面的書本收起來... (我覺得我們要逃了)
這時,老師說話了: 各位同學, 請待在教室裡. 不要靠近窗戶. 全部到教室白板前面.
一邊說,一邊把一個活動的大白板推往門口. 擋住出口.

我跟p說: 為什麼要我們在教室裡? 火災應該要趕快衝出去吧! 這不對阿!
(心裡的os是: 我們才在二樓樓梯口, 快衝吧!)

p也是很慌...

老師說話了: 這個警報是有人在校園裡持槍之類的... 大家快遠離落地窗!

此時, 大家全都擠在教室前方. 並且把燈關掉
我超怕死的, 馬上拿出躲防空演習那套-- 可惜,教室前沒有桌底可以躲..
我把P拉下來蹲著, 我說: 教室後面整面牆的窗子,子彈會飛進來, 不要站著!

總之, 我們兩個嚇得臉色發青
反而,其它同學還嘻皮笑臉的開玩笑

p很小聲的跟我說: 你記得以前上過一堂課, 老師有播一個紀錄片. 是一個瘋子闖到學校教室,
然後瘋狂掃射的錄影帶嗎?
我說: 對...沒錯... 那是從教室的閉錄攝影機拍下的真實記錄,雖然畫面模糊,但是那些學生驚叫跟槍聲
嚇得我們都想哭

此時,
我聽到有同學說: 我還沒談過戀愛哩,我不想死
而年紀最大的還經歷過越戰的同學, 悠栽的走過來跟我們說: 既然沒事做, 我來練習太極拳~

唉唉... 果然, 我跟p是好朋友, 一樣怕死~
此時,我只能向上帝禱告,大家一定要平安!

隔了20分鐘,嘟嘟聲持續. 老師上了網,check學校有沒有e-mail通知. 因為我們完全不知外面是什麼狀況

老師看了說: 是有人持槍要在校園裡自殺!

這時, 我跟p說: 天阿, 這要很小心. 一個要自殺的人,什麼瘋狂的事情都做得出來的!
p又猛點頭

漫漫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大家也不那麼緊張了, 隔壁韓國日本幫的男生玩起心臟病來了!
結果被老師制止.

一個小時候, 警報聲解除. 繼續上課.
下了課, 校園也不見什麼奇怪的景象. 渡過驚魂一小時.

--------------同場加映

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 去年我在另一所學校唸書時,也發生過.
那時我正在圖書館影印作業的資料. 聽到了廣播: 要大家evacuate! 當時我英文不怎麼好, 我還當場拿出無敵翻譯機查字典!
原來,evacuate是疏散的意思...難怪,我怎麼看到大家全往大門離開!

嚇死我了,我也快衝出去. 一下子,校園好多警察, 把整個圖書館都用黃色塑膠線圍了起來.
我們馬上收到學校發的簡訊,說懷疑圖書館被放了炸彈!
我們國際學生真是嚇得半死. 後來是" 詐彈" . 也是虛驚!

這種事件,在美國待久的同學或老師根本見怪不怪.
話說, 在國外環境很美, 很多人羡慕; 但是像美國這種平均持槍率 40%的國家. 生活的風險是比台灣大太多了.

我也不是對美國治安有偏見,但每次坐公車,電車.看到衣著奇怪,或怪怪的人, 我都儘量低調,頭低低的,不希望被誤會我在盯著他們.
誰知道好萊塢那種火爆場面會不會真的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