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的另一個匿稱是-玫塊之城 這裡不僅是全美國譽為最綠化的城市, 溫和的氣候培育了許多的玫瑰, 因而得名
每年的六月盛事,就是-Rose Festival 了. 市政府規畫了許多活動, 光是玫瑰花遊行, 就有分夜間 (star-light星光遊行), 和白天的遊行


上週六是大遊行. 雖然去年我看過了. 但是, 我就是那麼奇怪的人, 想到遊行還是令我雀躍不已
遊行路線綿延好幾公里, 我們選在市中心落腳, 方便看完後能在附近吃中飯. 
這天, 道路就是行人最大!!  路全部都封起來, 大家在街的兩邊佔好位子, 在等遊行隊伍到達前, 整個街都充滿了歡樂. 小朋友盡情在馬路上玩球, 地上用粉筆畫畫..賣汽球玩具的, 賣冰淇淋的小販穿梭其中. 有時還有小丑出現逗小朋友呢!


接下來, 大家還是看圖吧~  真的超多圖的,究竟是二個小時的遊行呀~
在遊行裡, 我超愛的,就是看馬隊了~  可能是我喜歡動物吧, 看到馬馬,令我興奮到不行


每隻馬馬都裝飾的好漂亮




啦啦隊跟樂隊也不能少~  很令人歡樂的是, 這個活動不只是年輕人參與的, 好多的阿媽,阿公級的都好投入, 活力十足!  男女老少都沈浸在愉快的氣氛中
阿公吹起大喇叭, 可真是努力呀~


每匹馬馬都一定是以玫瑰花為主要裝飾


這一隊有瞎.... 全是阿公級的埃及人打扮


最後一位阿公...雖然你也是穿得金光閃閃..可是, 就是有點怪, 跟其它人不大一樣哩~
這個衣服好像跟舞龍舞獅團借的喔~  (頭頂上那隻是豬頭嗎?)

以下是我最喜愛的"拉馬", 這種馬超級Q的啦..  全場不管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 




拉馬隊的陣容


這個美女與野獸的花車一來, 最受小朋友激動了


真是懷疑該不是去跟迪士尼借的吧?
回家後, 看到新聞記者訪問一個小男孩
"你喜歡這個花車嗎?"
"我很喜歡!"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當然知道, 是 Queen and Lion (皇后跟獅子)"
真是笑死我了,而且這個小朋友回答得超自信的


這張才是我的重點~ 車後的帥哥啦~ 哈,他好像在對我招手耶


出場的馬馬品種都不同, 這款的好高壯, 好威風哪!


美國是大溶爐, 不管是什麼事情, 一定要做到尊重各種族...因此,這應該是印弟安的打扮


當地電力公司的花車


這個小馬也挺可愛


馬的腳踝也都沒有忘記要打扮得美美的


這匹土狼阿...不說你不知道, 是市郊的一間賭場的代言動物啦! 


有沒有想過, 遊行隊伍那麼長, 中間又那麼多馬馬....馬馬可是很隋性的哩~  一邊走, 一邊掉"黃金"   怎麼辦呢?  
其實, 美國人可是想得週全的, 馬隊之後, 一定有各色的鏟糞小車車啦....
而且阿, 十分逗趣, 大家可很愛看他們的鏟糞表演哩~   大家都會用力給他們鼓掌!
以下這台是蜘蛛人在鏟便便...


這一台也是啦~ 前面的"假馬" 大概是兒裡樂園裡的旋轉木馬吧! 
拉車的, 可是女扮男裝的哩~


來了一輛古色古香的老公車


公車之後的主題, 就進入了美國歷史區啦~  
大家打扮得很有 "飄" 那年代的Fu.. 好多郝思嘉出現了


南北戰爭還有美國拓荒時代


遊行裡面,樂隊也是重點... (我po上的比較少) 就好像台灣早年的國慶遊行一般, 各個高中都會參加的! 
瞧..這個指揮真是投入!


印弟安人來了....而且, 騎在馬上的, 我們真的覺得是找真正印弟安人來的!  相像度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