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麻婆豆腐的愛用者, 常常吃, 也常常煮. 這一次介紹的是懶人跟手殘的人也能輕鬆做出的專業口味 (疑? 懶人跟手殘不就是我嗎 )
懶人菜幕後的功臣一定要有各式醬料的加持. 就好像成功的女人, 背後一定有偉大的男人一樣的道理.

今天偉大的男人是--寧記麻辣鍋醬


因為波特蘭華人不算多, 別說是我最愛的麻辣鍋, 連一般的火鍋店都很少. 感謝寧記, 它出口了一些很棒的辣椒醬, 特別是還有麻辣鍋醬. 讓我在嚴冬裡面,能夠看著外面的雪景, 在家吃著暖暖的麻辣鍋.
於是, 我也拿它來做菜!  因為麻辣鍋醬底不外是辣椒, 和花椒製成.  這個口味也符合麻婆豆腐講究的麻與辣.

1. 薑末, 蒜末, 乾辣椒爆香 (辣椒依個人喜好加入, 因為麻辣鍋醬就有辣度)
2. 加入絞肉, 拌炒.  調味: 少許糖, 蠔油, 醬油, 豆瓣醬 (醬油和豆瓣醬有鹹度, 依個人喜好酙量)
     最後加入麻辣鍋醬.  醬汁調配到此. 可以試味道再加以調整


3. 加入切成小丁的嫩豆腐, 小火慢煮. 不加水, 因為待會豆腐就會出水了.


4. 煮一會兒, 讓豆腐吸收美味的醬汁後, 可以勾一點薄芡
    最後洒上黑楜椒和蔥花就可以裝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