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這幾個週末都忙什麼? 那答案就是不停的採草莓, 找農場.
天氣一暖, 所有的行程簡直是滿檔到爆! 上週去草莓園,老板說:草莓季大概只剩下一週~ 天氣再暖一點, 草莓就結束, 櫻桃就要熟了.. 
愛吃草莓的我真的好傷心,難道櫻桃跟草莓不能兼得嗎?

這是上週的照片, 雖然今天又去了二家不同的農場而且天氣超晴朗, 幸運的採到了草莓跟初熟的櫻桃..但是我今天忘了帶相機~ 

美國地大, 農場自然不像台灣的觀光草莓園, 弄得整齊漂亮 , 還讓草莓蓋上帆布,細心呵護...  大門口只有這個招牌


天氣有點雨... 所以拍起來霧霧的, 衝著香甜的草莓, 還是要來!  農場四週景色


這是berry樹... 可能是黑莓(black berry).  
農場有種很多不同的東西. 目前是草莓, 再來是櫻桃, 跟各類的漿果,如Black berry, Raspberry (覆盆子), Blueberry(藍莓)...一堆啦...
再一個月後, 蔬菜也會成熟.
這些漿果類,說真的, 台灣還好像沒見過新鮮的...  不知是否是保存不易...總之, 去年也去摘過, 但就是吃不怎麼習慣...


以下仍是berry樹.  美國人超愛吃藍莓, 真的不懂為什麼,大家就是好幾桶的摘....  聽到有一個美國人聊天,說:  "我昨天一個人吃了5磅的藍莓..."
這些berry如果吃不完, 他們會冷涷起來或製成果醬.
對我而言,藍莓是吃 "口香糖" 時會出現的味道, 跟水果無關阿....  所以, 我覺得味道一整個怪怪的
Anyway, 我想, 過陣子,我會有機會po 摘berry文的


這就是草莓田...  看起來很荒涼吧...   這裡的U Pick (自己摘) 農場, 標榜的就是 no spray (不洒農葯). 所以, 很有老子無為而治的風格,
順其自然~  


蹲下來在葉子跟土堆間找草莓


在台灣, 媽媽都不希望我吃草莓. 因為草莓經常是噴了很重的農葯..而且又不能用力清洗的水果.
在這裡, 把土撥一下就能吃了


這個樣貌跟超市的草莓長得有一點不同. 
我之前都好愛去超市買草莓, 個頭挺大,又漂亮.  但是,自從在農場採過這種草莓後, 我每週都吵著要來補貨. 就算需要開個半個鐘頭車也值得.
因為, 這種草莓一口咬下去, 好甜, 口感綿密, 那個滋味要用creamy來形容!  採回去後, 不是很好保存, 幾天後就會縮萎掉. 而超市買的可以放上約一週.
我知道目前很多蔬果都是未熟前就採收, 之後再以人工的特殊氣體加以催熟.. 所以蔬果經過長途旅行 (例如大部份蔬果從墨西哥跟加州過來)
到達超市時, 還能保持美美的....  但是, 真正天然新鮮的味道跟口感不經過這番比較, 是不了解的!


算錢了...  只花了美金1.25.  買到了一週的量 (請看第一張圖)


地上這一盆盆是各式的種苗


看到了好稀奇的紫藍花~  上頭還有蜜蜂


回家的路上拍的... 馬馬在吃草


夏天Oregon的週末熱門活動太多了.. 稍一不注意就會錯過. 我排好了再來是採櫻桃(或許草莓下週還有), 我很期待的薰衣草季就在國慶(7月4 日)熱鬧的Blue festival之後.
去年錯過了去看薰衣草田, 只能痴痴的再等一年....   夏天.... 真的太忙碌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