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是文化大熔爐, 各國料理也很多. 但是, Sushi Land是我們造訪最高的一家旋轉壽司店. 如果要來個一訪, 二訪, 三訪記...我想, 這家大概要寫到10訪紀以上吧
在台灣其實沒有那麼瘋吃壽司. 因為台灣的餐廳實在太多囉~  光是一條街要從頭吃到尾, 這個食記也能寫上個好幾回. 
這家是我們造訪全Portland旋轉夀司店後, 公認最優的. 價錢優之外, 食材鮮度也是優優優~  



這家店生意一直不錯. 就算是去年美國經濟大崩盤時, 仍然門庭若市, 都得要先登記再叫號. 等待的客戶就坐在旁邊等待區. 等待叫號. 這景像,倒是很像在台灣看病.護士小姐會說 : ((((詹姆士)))) 叫號不到,自動延5號


吃旋轉夀司的樂趣,就是可以看師傅們在櫃檯內料理. 我就會觀察...."阿...師傅好像在切酪梨...一定是酪梨夀司要來了~"
沒錯,以下就是酪梨夀司. 其實美國人還蠻愛發明一些創意夀司捲的


這裡是按盤子顏色收錢. 像這個饅魚壽司就是1.5   價格都印在盤子上了.
饅魚入口即化, 我覺得這個價錢很划算


為什麼在美國特愛吃壽司? 因為一般美國餐廳想吃海鮮, 很難.  想大吃一頓海鮮?  sorry, 這裡沒有海產店.  我每次去餐廳吃飯, 都會在菜單上努力尋找蝦兵蟹將的踨影.
並非沒有海鮮可以點. 而是海鮮大部份是啦啦隊的角色.   可能一般美國人不瘋吃海鮮.  例如一般泰式炒飯---$10 (菜單上會說:有蔬菜, 雞,或牛,豬任選.  蝦子---要加3 元
等上了菜, 碗裡就是多了3隻冷涷蝦.....  令人有心情無法開朗的深深遺憾

以下是新鮮干貝調上美奶滋....非常美味.... 也許外國人不是很懂得吃這些較特別的海鮮....居然只賣1元~    我每次都有吃到賺到的感覺


炸魷魚....1.5元.  這是每回必點的.  要不是要日本壽司店, 想在其它意大利餐廳或美式餐廳吃魷魚料理... 那可不是1.5能解決的. 這種小菜,在一般餐廳找得到,要偷笑, 找到後,沒有準備10塊大洋,大概也沒有緣
我就不懂...當我看到電視惡搞藝人的節目, 喜歡安排藝人吃魷魚或牛肚..... 那些人在之前都能夠把活的大黑蜘蛛勇敢往嘴裡吞... 卻面對這種美食痛哭失聲, 好像世界末日而被打敗.


新鮮鮭魚  1.5  以前在台灣都要吃Toro(鮪魚) 但在這裡,吃鮪魚完全不行,非常不新鮮. 可能是遠從日本過來, 都不鮮了.  但是鮭魚不同了,這裡就是產地. 咬下口的鮮美一改我在台灣對鮭魚的印象.


這個也好吃~  是炸鮭魚皮壽司. 裡頭是做鮭魚夀司切下的鮭魚皮現炸酥脆, 再配上醃紅蘿蔔做成. 一盤有4個. 居然只要1元~  
好吃又便宜, 是我們上桌必點, 而且必定續盤再續盤....


這個是青皮魚...我不愛..好腥 .雖然只要1元. 這盤是詹姆士自己踩到的地雷, 他自行負責


豆皮烏龍面--2元.  這個不錯吃,當你吃到最後, 有點滿足卻又感到莫名空虛時, 就來一碗來做個完美的句點~  
豆皮很好吃~  湯頭有點甜味. 我喜歡


我喜歡壽司店吃海鮮. 因為這些海鮮都是新鮮的~  這樣說,各位好像聽得有點霧沙沙...是的, 美國一般的餐廳, (至少是Oregon)很少使用新鮮的海鮮.  一般都是冷涷的. 那些蝦子, 花枝都是的...
我可不是亂說的唷, 我的好友p, 她有二個uncle就是開泰國餐廳的....我說: "這些蝦子挺大隻的 , 吃來也不錯.... 去哪裡買新鮮的呢?  "
她回答: "Costco冷涷的啦...一大包啦..."  她說, 一般餐廳習慣是買冷涷海鮮來做菜.  (當然,我是指一般平民百姓上街吃飯的餐廳...星星級,或要帶大來卡去的那種,我可不敢這麼評論的)

花枝壽司--1.5  


新菜色, 也是讓我更讓Sushi Land的原因..... Chicken Chip~~~  (雞薯片?) 哈..是炸雞皮啦......  只要1元耶....這價錢跟菜色,簡直來到了鹽酥雞攤前 
當然, 我也有聽到有關這道菜的對話.   有一個美國人,跟一個東方人在櫃檯前,望著小盤子發呆...忽然, 外國人看到這道菜, 而且吸引到他目光的是--看起來像麥克雞塊嘛...旁邊有註明: "Chicken Chip."
他伸手就要去拿了.... Chicken跟 Chip 不就是美國文化嗎? 
東方人小心的制止他: mmmmmmm......這個Chicken chip 嘛...不是你想的那樣喔..那是雞皮唷~
想當然, 那國外人慶幸自己沒鑄成大錯, 也許就起了一身雞皮罷了吧.


這是我的王后...鮭魚卵夀司. --2元   既然是天后,就不用說有多好吃了.


天王出現了.就是海膽... 一盤只要3元...  這個旋轉盤上不會有,必需要單點. 海膽這東西, 很少人吃, 除非是日本人. 我還沒有看過外國人點這個來吃的.
這種海膽的品質絕不是台灣旋轉壽司賣那種腥臭怪味的等級. 而是日本料理店一口200元以上的鮮美. 
我不懂,師傅滿滿的舀上滿得要溢出的2個海膽, 居然只要台幣100?   物超所值...


這個就是菜單. 跟台灣一樣. 檯子上等不到的, 就吩咐師傅現做~


想要外帶?  也有盒餐的選擇.  這是櫃檯的壽司模型...


呼~ 終於寫完了... 大家如果能夠從頭看到尾....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