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下集早就該發了說~  因為最近有一個印度朋友去歐州旅行一個月. 所以,他身邊的好友,全部被排好班表,要去他家前澆花,澆草.
所以.... 現在發這篇文感觸還蠻大的
每每經過美國的房子, 最令人羨慕駐足的,常是這家主人巧思怖置出來的花園了. 有的是各色花朵爭相奪艷, 有的是高高矮矮的樹叢綠意盎然.

你相信嗎? 以下這個圖, 可不是去公園拍的~  這是我的朋友Monica家的後院.  她的家在路邊的一角落, 因此能夠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穩密空間
她在樹下吊了Bird Feeder ,也就是鳥食的器具..裡面有各式混合的瓜仔(像葵花子). 鳥兒就在庭院裡駐足休息...  
而後方, 她在樹下放置了桌椅, 妳可以想像, 早晨在樹林裡早餐的優閒~


美國人喜歡在後院擺上舒適的椅子, 我們每每到她家, 總會在坐在後院聊天. 享受陽光跟食物. 當然,一般後院也是烤肉的好場所. 大大的一台烤肉機,通常都在後院看得到.


前院,後院的巧思...美國人喜歡自己動手. 大賣場裡種花的器具一應具全. 從種樹, 植草皮, 鋪設石子, 都可以DIY. 書局裡也很多這方面的書可以研究.
但是, 美麗的後院可是有代價的. 要維持這樣的美觀,很多人要花整個週末在院子裡除草, 修剪.  如果你問美國人的hobby, (興趣), 有些人就會告訴你:Gardening(園藝).
這個在地小人稠的台灣是很少的.  
我的這個印度好友, 因為工作太忙了, 沒有時間做園藝, 也為了省錢,當初沒有做自動洒水系統....(一個系統約美金4000) 所以....就算他家只有簡單的草皮跟幾顆樹....枯的枯,黃的黃...
當他必需長途旅行時, 我們好友們就得變成他的自動洒水系統. 在他家草皮出現.


高級一點的房子, 後面還會加裝個暖爐. 在冬天裡面暖爐裡面燒著熊熊的木柴.... 
可是我不理解, 冬天外面冷得要死, 大家坐在後院吹冷風, 開暖爐?  這是啥道理?


美國人的兒童房 ..... 台灣人一般少設這種兒童房, 小baby都是跟父母住一間房比較多. 但他們從小就訓練小孩獨立. 所以迎接小baby出生時,就有屬於小baby的房間了.
 我的一個美國朋友,最近剛生了小孩...真的就是把他兒子的房間漆上柔和的色調,再寫上小朋友的名字在牆上呢!


這樣的浴室算是標準配備.現在台灣也多是這樣了..我記得我妹的房子主臥室浴室也是這樣的設計


這裡的房子很重視採光, 屋子裡到處都是窗子. 我起先很不理解台灣為何住家不開多一點窗?
後來, 我覺得, 因為美國這種房子都是木頭造的, 在結構上沒像水泥屋這麼重, 多開點窗對結構上可能比較安全. 

其實台灣跟美國的房子各有優缺點, 雖然美國這種房子看來很美觀. 但因是木造, 幾十年後就腐朽的厲害了. 而且花這麼一大筆錢買個木頭屋,心裡還真的覺得好不划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