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的計畫是朝Mount Rainier國家公園去. 其實,我們就是身處在山系裡. 但是, 偌大的國家公園要玩還是要有方法的啦! 
總之,先吃早飯吧!  飯店雖說已經很便宜, 聽到櫃檯說還附大陸式早餐, 這個簡直是大大的驚喜哩 !
Crystal mountain 這山頭, 一共有4家hotel, 都集中在這條路前後. 雖說4家聽起來很多, 其實都是樸實的木造屋子, 坐落在山森裡,一點都不突兀.
吃飯的地方只有一個, 就是在5分鐘腳程的 Alpine Inn 裡. 只有那個德式的旅館有附一個餐廳跟一個酒吧. 不管你是住在哪一個Hotel, 都是要走到這兒來用餐.


上圖: 要經過一座木橋, 才能到達吃飯的Alpine Inn.
下圖: Alpine Inn, 是巴划利亞式的木屋建築, 是1964年蓋的, 裡面住房一晚是美金80元起

門口有一塊鏤空的鐵蓋~  原來,這是給冬天來划雪的顧客, 進門前將腳下的雪清掉用的~
右圖就是簡單的早餐: 因為有說明是大陸式(continental )所以是沒有肉類的.  有提供咖啡,果汁, 培果, 水煮蛋, 小甜點跟新鮮水果.

餐廳佈置蠻復古的(應該不能說是復古, 是幾十年前的裝潢吧~). 每天早上都播放披頭四的歌曲. 處在這裡, 時光有倒流的錯覺

先入國家公園再說. 前方是收費亭, 一部車收費美金10元. 依收據可多次進出, 期限是一週.
一般上山者大都是喜歡登山健行. 這個國家公園有非常多的健行步道(hiking trail). 但是要怎麼知道這些隱藏在山裡的步道在哪裡呢? 最好的方式是去旅客服務中心拿取資料跟詢問了.
而且想要買吃的, 或是上廁所, 恐怕也只有旅客中心才有了. (深山裡面要上廁所...還是就地解決了吧)
Mt. Rainier 有幾個遊客中心, 我們目標是SUNRISE.  因為從SUNRISE四週就有提供好多個風景各異的Hiking trails.
從Hotel到Sun rise大約40分車程. 中途有經過一個可以停下來看風景的平台.

哇~ 第一次看到這樣近的雪山! 心裡沒有預期的我, 都給嚇了一跳. 

我們停車下來, 不停的拍照. 左邊是雪山, 右邊是碧綠山頭. 往山谷下望,還有個超乎想像的神秘藍綠湖泊.



車子繼續往SUNRISE 前進, 我們就繞著這個不可思議的美景愈開愈高.  因為事先來這裡沒有太多時間做研究. 心裡只是想找個寧靜,不要太花錢的地方好好relax就行了. 所以跟本不知Mount. Rainier  原來這麼的令人驚異.

到了山頂了~ (這個山頭的山頂啦). 當然是要下車跟SUNRISE拍個照, 到此一遊才行.
看到沒?  前方有建築,還有車子的地方就是SUNRISE遊客中心. 

我們在裡面, 買了一些紀念品 (我堅持要在每個去遊玩的地方買紀念馬克杯, 這樣50年後就可以拿絕版的馬克杯去拍賣)
也在裡面的飲水機裡裝滿了幾個水瓶的水才出發.

我們依旅客中心拿到的資料跟地圖, 決定走SUNRISE前方的一條步道. 沿途可以看到野花, 中途經 SHADOW LAKE, 再往上爬,是我最想看的冰河(glacier)

其實, 這個山是個火山.四週望去, 有些山頭是禿禿的. 這些樹木,花草都很珍貴. 因為土壤貧瘠, 適合植物生長的夏季也不長, 再來又要覆在冰雪裡好幾個月.

原來, 這裡除了火山外, 也歷經森林疾病. 很多義工投入修護大自然景觀的工作裡.  園裡有些地方的植物, 樹苗都是義工辛苦來種上的.
只是, 我很驚異, 我完全感受不到有什麼人工保護的痕跡.  一切都非常自然. 我們有一度走累了, 看到遠方有幾顆石頭, 就坐上去了. 結果,有個巡邏的義工向前來告訴我們,
是不能任意離開步道的. 因為這裡一草一木都必需要靠大家的保護.  我此時深刻感受到人應該要尊重大自然.  我也聯想到, 台灣地少人多, 人們破壞了大自然環境, 最終後果是導致天災不斷.

健行步道維護得很好, 四週又有各式美景, 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一目的地: shadow lake(倒影湖). 這個湖泊很寂靜, 微風吹來, 看著湖水緩緩的漣漪. 讓我們佇足許久

天氣也晴朗, 看到有一家人,帶著幾個小朋友, 就在岸邊鋪上了大毛巾, 一人拿著一本書, 就躺著看起來了~  
只可惜, 我還想去看glacier呢!  還是得離開這裡

往冰河的路徑就比較難走了. 都是砂礫, 沿途的山景也變成火山岩特有禿禿的景象了

這一小段路算是小辛苦而已, 不像昨日在crystal mountain 那種要人命的35鈄坡到底. 但究竟海拔更高了, (要去看冰河嘛), 十度左右的冷風只好穿上外套.

拐了個彎. 但到了glacier了! 所謂glacier是指終年不化的冰雪.  
非常近距離的面對面!  說是近距離, 我也說不上來是不是很近~  因為很巨大, 而且整個顏色詭異到不行. 我反而覺得眼前的景色是電影特效! 完全不真實~ 
眼前的冰河, 並非想像中的雪白~  而是除了白外, 還加上深淺不同的藍和藍綠!  就我自己的想法是: 這些個奇妙的顏色,或許是冰河堆積的年齡不同吧. 百年, 千年,萬年的冰...層層疊疊, 造就不同的顏色.
對了, 要補充一點, Mt.Rainier這個冰河有多珍貴?  它是全美48州 (不含阿拉斯拉), 唯一可以看到的冰河景色!

其實, 我一直抱怨, 再好的相機還是不若人眼. 這些個相片跟身歷其境的景色還是差距頗大的阿!  好希望大家都能親很看到.

雖說, 景色驚異的美麗, 終歸還是得下山~ 

下山途中, 我跟詹姆士沿路討論: 為何台灣都沒有美國hiking (健行)團呢?  台灣一般都是去加州的優勝美地, 去過優勝美地的詹姆士說, 那不過是一般的森林而已. 並沒有特色.
於是, 我們就做起白日夢: 我們可以做接台灣團的工作, 喜歡大自然的背包客可以讓熟悉當地hiking trail的人帶著去尋幽~ 飽覽美麗自然的Oregon跟華盛頓州.
走馬看花的美西行程真的很沒品質阿~  (白日夢殺時間挺快的, 那種感覺就像聊中了樂透後,你要怎麼花一樣的陶醉)

回到了SUNRISE停車場, 這時也下午4點多了. 山上天氣多變,一下子雲都湧上來了. 準備回Hotel了

這晚, 我們沒再去Alpine Inn吃飯, 因為真的如網上所說, " 如嚼皮鞋般" 難吃.  因前一晚, 領教了12元的皮鞋漢堡, 跟殺人價的20元素食意大利麵(因為加雞肉還要加5元)
我們決定拿出大同電鍋. 打開缶頭. 這晚吃了奶油蘑菇湯, 馬鈴薯牛肉, 配著全麥土司跟果醬. 後來詹姆士又加了一碗泡麵(真貪心,後來果然吃不完)

晚上山裡頭滿天星斗. 這是我一生中看到最多的星星跟最大的星星,  我壓根子忘了,世界上還有星星這件事.
Mount. Rainier我下次還想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