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在Portland當地電視台工作. 我們只知道他常常必需輪班, 有時聚會他都不能到. 這天週日中午, 我們在市中心聚完餐, 他忽然說: "我正在去電視台工作, 你們想不想過去參觀一下?"
我們一夥人就抱著好奇的心裡, 開車過去了~ (因為真的不知道這傢伙平常在電視台到底在幹麻

Portland有幾個local電視台, KATU就是其一. 隸屬於美國國家電台abc. 美國不像台灣因為地方小, 電視檯是固定幾家, 當地都有當地的電視台.
KATU主要是新聞製作,還有一些談話性節目,當然內容都偏向於當地.  因為屬於abc, 也有播abc的影集等全美性節目.

最吸引人的,就是看到每天新聞節目裡的攝影棚啦! 因為是週日, 又加上新聞時段還沒有到. 因此整個電視台空空盪盪
其實攝影棚說大不大, 上方都是燈光, 機器, 很難想像主播眼前的是附有字稿的無人攝影機. 綠色地板部份是氣象報告區

看到了主播檯, 大家眼睛都亮了~ 心中高不可攀的位子就在眼前~   經過同意後,大夥可是興奮的坐上主播檯留念.
我的朋友Nikki, 看她有模有樣,還真的模仿起主播了.我~  當然就那那一付開心茫茫狀呀.....  
不過, 現場的主播檯還蠻舊, 髒的. 但是在電視上播放效果就很漂亮, 這大概就是打光的關係吧

右方綠色牆壁是氣象預報的. 兩端有小電腦螢幕. 螢幕上己經有一週的天氣圖, 播報人是站在空白的牆壁, 看著二旁的螢幕來解說. 

這個要訓練才行耶.... 不然都不知道手要指哪裡才能夠配合得起來
phil為我們示範 

當然, Nikki又很專業的樣子~

可是....破綻是手上的包包啦!  有看過主播報氣象還拿著包包的嗎?

攝影棚一角...   

另一個攝影棚. 裡面有廚房, 是拍烹飪節目用的. 早晨的談話性節目也在這裡拍攝. 說真的,還是電視裡面看起來漂亮! 
透過鏡頭, 景物其實會失真耶~  

Phil 最近升格當director, 但背後可犧牲了不少人. 他的工作室是就跟電影場景一樣, 整面都是大電視牆, 分成不同節目,頻道,場景.
一個人負責看管好多台電腦. 從片頭, 推音樂, 剪輯特效, 音控, 甚至還要控至三檯攝影機... 
原來, 播新聞時, 攝影棚連攝影師都不需要了. 是用電腦控制攝影機前進後退,及拉鏡頭. 一人一手在控制室裡包辦.

說到犧牲很多人...就是因為科技阿....以前一個節目要好幾個人分工來完成, 現在只要靠配備超強的電腦功能.....人都無用武之處了! 都被裁光啦~
我聽了好感嘆.... 科技不就是要使人類生活更舒適快樂嗎?  為何到最後科技使人陷於受苦之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