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咪因為交到壞朋友,被引誘去Face Book開餐廳, 養魚,差點又要被騙去開農場, 現在滿腦子是牛肉, 南瓜,雞蛋,還有蒐集貝殼,海草跟寶物. 無名就給他忘記了 ,金害.
還是繼續未完的西雅圖之旅好了. 愛咪的另一個畫面還在Face book餐廳練功中. 
來到西雅圖, 一定要去的地點莫過於Pike Market了,  因為大家都說,要去看丟魚秀.

這個很像是台灣傳統市場, 一樓有一些小吃跟餐廳, 大部份則是賣海鮮, 蔬果的攤子, 家离肉類倒是沒見到. 二樓,三樓是賣衣服和飾品的.
市場位於西雅圖海港旁邊, 把車停在岸邊, 用走的就能到市場

這天, 港口停了一大艘豪華郵輪, 真的是超大的, 看了船名, 我們猜是要去挪威的.

這一攤就位於市場入口處, 其實只要尋著一大堆圍觀的人潮就可以輕易找到的. 他們的噱頭,就是只要有人買了魚, 攤子裡面就會把魚丢到前面包裝~
這個有魚會在頭上飛來飛去的奇觀, 就是Pike market最大賣點了!  可以說所有的觀光客大概都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那天, 圍看的人好多,人手一台相機. 可是丟魚沒看到幾隻...老板就叫著: 想看丢魚, 大家快買魚啦!!


這裡好多賣海鮮的, 看起來真的好"青". 要不是路途遠, 真的好想各買一些回去煮阿~  
而且,市場雖然人多, 攤子多, 奇怪的是: 市場裡頭沒有一點臭腥味.  真不知怎樣辦到的, 希望台灣也能學一下, 就可以把市場也變成觀光聖地了.



市場週圍

看到一家中國雜貨店.  上面賣的竹簾真的好特別, 這個是我小時候才看得到的東西吧??   真妙, 在台灣可能有錢也難買得到的懷舊品了.
不過, 外國人可是覺得家裡吊個這種很風雅. 我的墨西哥朋友家臥房就著一個. 我都傻眼, 覺得這是我阿媽臥室才可能出現的裝飾品.
另外, 美國人家裡也有把白色紙燈籠掛在客廳的.... 我進去之後, 整個無言.......  真的無言....因為你也不敢跟他們解釋什麼....


走出市場, 可以遠眺海港, 還真是蠻心曠神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