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問我: 聖誕節你家烤不烤火雞呀??  
我聽了一時間滿頭霧水.  心裡想: 火雞不是11月感恩節的事嗎??      
後來, 想了想...也對, 我記得在台灣的確在聖誕節前系, 各大西餐廳都有提供貴死人, 給各情侶奉獻荷包的火雞大餐

我查了下資料: 原來不管是聖誕節或感恩節都是可以烤火雞的~
只是一般在美國, 還是在感恩節吃得多.  只要到了感恩節前夕, 就可以看到各大名廚在節目上介紹各式烤火雞的方法


今年感恩節適逢我期末考前夕... 不像去年, 可以悠閒的先把雞泡在調過香料的水裡, 去去動物園, 傍晚回來烤雞.
所以, 感謝詹姆士上得了廳堂, 下得了廚房. 今年, 我專心的在房裡猛研究美國的" First Amendment" (是美國憲法之一, 真是苦了我這個外國人, 連自己國家憲法都搞不清了, 來這裡研究別國憲法), 而詹姆士全權負責烤火雞大事

 
我們還是一樣在超市買了最小的一隻火雞. 今年這隻重10磅 (4.5公斤)
今年我們比較忙, 就直接退了冰, 簡單處理就要進烤箱烤

 做了一些配料. 填在雞的肚子裡跟鋪在烤盤底下. 有洋蔥, 胡蘿蔔跟芹菜. 
烤好雞後, 會把這些吸了湯汁的蔬菜打成泥, 過濾, 就變成可以沾著肉吃的gravy 
不同家庭, 可能有不同做法. 有一個朋友是在雞肚裡塞百里香, 蘋果

為了怕火雞長時間在烤箱裡把她雄偉的胸部烤焦了...所以進烤箱前先給她穿個簡便胸罩

 


今年詹姆士是做蒜頭雞...    每隔一段時間, 他把雞拉出來, 刷上橄欖油+蒜汁+鹽 的調味汁

烤的時間要視火雞大小來決定.  我們這隻火雞就在烤箱裡待了3-4小時才可以出來見人


配菜是烤蘆筍, 紅酒醋四季豆, 馬鈴薯泥, 麵包

相傳美國移民初上美洲大陸, 受到印地安人許多的幫助, 他們就在這一天, 用美州大陸特有的火雞, 做了大餐, 感謝一年裡所收受的一切

因此, 我們在吃火雞前, 感謝上帝一年來給我們的照顧
 
 當然啦~  今年能吃到豐盛的烤火雞...特別要感溫詹姆士大廚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