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 跟 Phil的reception 就在公証隔天晚上, 地點在 downtown 一家小餐館.
 我們有點小遲到, 還好... 主人預備1 個小時給大家先聯絡感情~  
我們晚了半小時, 到達的時候, 大家都還沒有入座, 賓客們很隋興的走動,聊天~ 
服務小姐則很殷勤地端上各式酒類, 小點心讓大家開胃.



西式宴客不同中式. 沒有人收紅包啦!! 
在婚禮之前, 新人先發mail給大家, 要參加的人必需先登記.  然後, 新人會把他們事先選好, 想要的禮物po上網來, 要去的朋友就得快上網購買.
這個感覺很像在 e bay標東西.  Vani 他們想要的禮物從10幾元的錄影帶, 到一百多元的鍋具都有.  總之, 先搶先贏!
其實, 不同價值的東西就等於包紅包.  如果你一家6口都要去....那....一百多元的鍋具就是為你而設計的.



我們算了一下, 那天晚上約莫有50人左右. 現場安排爵士樂團演奏十分傭懶的爵士樂.
桌上有放置好每個客人名字的小名牌.  大家對號入座.  新人貼心的把大家熟識的朋友都安排坐在同一桌.



每個人都有一份menu.  這個感覺, 讓我有坐飛機點餐的錯覺.
餐點是: 沙拉. 主菜( 可以選 烤雞肉, 煎魚, 跟素食的西班牙燉飯). 蛋糕




Vani 他們有送小禮物(白色扇子/ 白色蠟燭) 給每個人. 這時, 同桌的Wess可能因為多喝了幾杯, high到不行. 馬上拆了把小扇子,扇了起來.



前菜: 蔬菜沙拉.  是整顆小萵苣切半.上面洒上松子, 淋上義式油醋.  這沙拉可有來頭~  這家餐廳的蔬菜都是來自他們的有機農場~  新鮮百分百.
食後感: 中間的梗還挺硬的.



餐桌上有提供現新鮮現做的麵包. 口感不錯, QQ有嚼勁. 沾上橄欖油...  大家都續盤...好吃!



這是烤雞. 是取雞大腿部份. 猛一看, 心裡想: 怎麼烤焦了???  但是一吃~ 哇!  驚為天人
外頭焦香, 但是肉質鮮嫩多汁. 絕對跟 " 乾" "柴 " 扯不上關係.
但是,個人覺得, 配雞肉的奶油馬鈴薯太膩了.



這是煎魚. 不是很清楚是何種白肉魚. 入口非常清淡, 本來有點後悔點這個魚.  但是愈吃愈清甜. 魚的份量比較少, 只有二塊.
佐上義式 couscous (一種小小顆的義大利麵), 橄欖, 松子,蕃茄醬. 說真的, 這道菜做得挺不錯. 清淡的魚肉, 加上帶點酸跟香料的配菜, 非常提味.
因為愛咪是吃魯肉飯長大. 這個couscous的調味, 我的形容是:  吃起來有點像紅麴豆腐乳!!  (當下決定,下次應該可以炒腐乳空心菜請外國人吃)




這個是給吃素的人點的西班牙燉飯.  我只有試了一小口:  沒印象.   應該沒有特別好吃.




Vani過來打招呼.  我還蠻喜歡今晚這套寶藍色小禮服. 





用完主菜.  結婚蛋糕就出現了....  我跑上前去拍照.
這個蛋糕還真有個性.  不過心裡的os 是:  這個會好吃嗎????



Vani跟Phil切完了蛋糕, 免不了要表演下餵蛋糕的戲碼
說真的, 當蛋糕切好端上來時, 我己經忘記要拍照了.
因為我面臨了一個艱難的挑戰: 吃完它 !!   (天阿,美式蛋糕, 超甜, 超膩, 外面厚厚的奶油可不是入口即化的鮮奶油. 中間的海綿蛋糕好粗呀)




其實,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晚宴, 沒有吵到不行的KTV現場點唱, 不會覺得自己在參加某個流水席.  重點不在於鮑魚有幾個頭, 或是魚翅是不是有一排.
大家的焦點是聯絡感情, 跟新人聊聊天.
呵, 不過, 回家後...詹姆士跟我還是覺得肚子有點空虛......   因此, 台灣的鮑魚又被搬出來熱烈懷念的討論了一番才罷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