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在松露姐那裡看過一段話 (自行轉譯) : 若我來到這裡(荷蘭), 還是一味追懷台灣味, 那就失去我來此的意義

我覺得這句話寫得鏗鏘有力! 

但 .  但 . 但.  我生來就是一個台灣胃~  異國料理嚐鮮很好, 最愛的還是 "阿基師" 的家庭式料理.

可能是我太久沒回台灣了,最近午夜夢迴,居然想到的都是- 鹽酥雞.
說什麼, 我也要變出來解讒.  因此, 家裡大半包雞胸肉片最近都被我拿來實驗用.
網路上的鹽酥雞食譜實在乏善可陳, 大約都是醃上胡椒, 五香粉,蒜頭,鹽跟地瓜粉. 做出來的鹽酥雞就是跟外面的不一樣.

我實在氣惱. 前天, 在台灣網路電視上看到Mia  (她好像很紅) 介紹夜市鹽酥雞, 說: "這個鹽酥雞可是老板用 10 多種中葯, 醃漬3天3夜而成"
這下真相大白.  原來, 問題是出在 "10幾種秘密中葯材".  鹽酥雞老板當然不可能大方的上網公開這些秘密配方呀~

因此, 我跟詹姆士說: "我豁出去了!!  家裡有什麼粉, 全部都上!! "

昨晚睡前這道宵夜, 於是誕生:

材料: 雞胸肉切小塊
醃料(醃上5小時): 鹽, 五香粉, 孜然粉, 糖, 蒜粉, 紅辣椒粉, 鹽酥粉.
下鍋前, 滾上多量的地瓜粉.




這次作品還不賴. 外酥內多汁, 並且多了一味孜然的香氣, 就好像倘佯在新疆的大草原上.
根據我的分析, 自製鹽酥雞最重要的關鍵是:  鹽酥雞粉. 
大家可能很想砸我...  我自台灣帶了一瓶鹽酥雞粉來, 但之前都只是洒在炸好的雞肉上. 但是效果實在不行.
原來, 還是要仰賴 "不知幾種秘密中葯材" 的鹽酥雞粉來醃漬, 才能達到接近的水準.

(除非大家真的在家閒的發慌, 否則沒有人需要在家裡挑戰炸鹽酥雞, 再花上半小時擦噴得到處都是油的料理台吧)



昨天, 跟詹姆士閒聊時, 我說:  "等我回台灣度假, 我一定要天天吃不同攤的鹽酥雞, 來po個鹽酥雞專欄, 這是我的理想!!"
詹姆士說 : " 是理想, 還是願望 ?" 
我說: "是理想,也是願望!"

說真的, 不是很明白他的問題到底是時麼, 也不明白自己的回答.

總之, 相依為命的倆人, 生活中充滿了沒有重點式的問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