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看到小肥前些天分享的友情直送那個麵包
我馬上衝到櫃子前, 看看我的 "那個" 芝麻醬

這一幕要回到淒風苦雨的人間4月天. 
我們在門口收到一張郵局的送信單.  要我們到郵局領取一件包裹~
只是猜不透, 猜不透.... 
 因為送信單沒有蛛絲馬跡可以知道是誰寄的? 連收信人都被郵差伯伯寫上 : ???


會不會是炸彈阿??  (馬上打開超級電腦, 查看平日可能的仇家  )
還是得去面對阿, 我心裡想.  (會不會是中了一億, 要我們領獎?  )

 詹姆士下班後, 硬著頭皮, 給它領回來了. (先耳朵貼在包裹上,看有沒有可疑的滴答聲)



打開厚紙板盒. 赫然發現: 盒子居然還是用DHL 信封袋自製的. 
真有工藝天份!  跟環保回收概念! 

 



原來... 是小肥特地到馬祖麵店幫我買的手工蔴醬 !! 
原來她是想要買特級辣椒醬, 讓我在美國能夠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痛快... 想不到店家不賣辣醬!
其實, 歪打正著!  我也愛吃蔴醬~  一樣落淚 (泣...有落在心裡啦)

小肥當時那篇馬祖麵店, 裡頭的招牌蔴醬麵看起來嚇人度也有百分之90

話說, 我是一個吃雞腿飯, 雞腿要留在最後才吃的人. 
最心愛的東西總要擺在最後一刻才會依依不捨拿出來用.
(阿母寄來的豆乾跟鱈魚香絲準確的在保存期限最後一天打開)


 因此, 在7月的尾聲, 噹噹噹.... 開封大典!!



厚~  真的有黑捏 ~ 

當然是做基本的蔴醬麵先啦...
在美國, 當然不要笑想外面有蔴醬麵可以吃 (至少在我們這種雞不拉屎的地方)

通常,我的蔴醬麵都是: 蔴醬, 黑醋, 又鹽, 又醬油的...次次下手不同輕重,次次味道都不同 

然而,我的馬祖蔴醬麵:



在碗裡擱上烏黑蔴醬 + 少許黑醋.
乍看下, 真有回到威尼斯吃墨魚麵的錯覺!

但是吃到口裡, 真的太驚訝了!
不但有著芝麻香氣, 而且味道鮮美.. 完全都不用再調味!!
原來, 馬祖麵店的芝麻醬裡面除了原料黑 /白芝麻外, 還有秘密香料調味.

這麼好吃, 只有吃麵怎麼行?



隔天, 立刻來做怪味雞絲涼拌

1. 雞胸肉用水煮熟. 雞胸肉不要大火煮太久, 肉質易材. 
   滾水擱上一片薑, 鹽. 肉塊稍煮一下, 7-8分熟後以原鍋熱水泡熟.
 肉絲就會嫩嫩啦..

2. 待肉涼後, 用手絲開. 

3. 切蔥絲

4. 淋上調味. 一般我是以蔴醬 / 花椒油 / 黑醋 / 糖 / 鹽 混合.
    但是馬祖麵店的蔴醬本身就很夠味. 因此, 鹽/ 糖可以省去

5. 加上蔥絲拌勻


 
 

這個遠方來的驚喜,目前移駕到冰箱裡. 
可以預料的是, 蔴醬吃完後, 
我會把瓶子洗乾淨~ 成為我永久的留念唷~ 
(可以想像我的筆筒是度小月肉躁鐵筒,洗粉久,洗乾淨來用的吧 ^^)  


P.S. 為何包裹當時寄件人不詳, 收件人也不詳呢??  還要被打上數個 "???" 故佈疑陣呢?
因為............... 




1. 寄件人:  X X X (很明顯, 是郵差伯伯看不懂的中文, 也模仿不來的)

2 收件人: AMYCOCO (很明顯 ,這個雖是英文沒錯. 但是不是正常人的名字/ 連貓 , 狗 都不會取這種... 所以打上"??? "代表--這是蝦米)

   AMYCOCO 是我的帳號啦.....厚...郵差伯伯,你不懂這其中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