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最盼望的就是公司旅遊了. 
雖然現在物換星移.... 但我在美國也有年度旅遊啦!

加州是今年的目標! 因為它是Oregon的好鄰居, 往下直直開就到了!
詹姆士剛開始對於福委會會長(我) 提出的加州之旅表現十分不熱情. 因為加州是詹姆士的灶腳,
他一年要下加州出差好幾次, 也玩過好多次了.

我說: 可是你沒有陪我去過阿! 那不一樣嘛~
詹姆士: (仍舊沈默不語.... 眼睛還是盯著American Idol) 

本來想來個加州全壘打, 殺到LA 跟加斯維加斯/ 大峽谷瞧睢, 但是經過孤狗後, 大驚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
從波特蘭一路不停開到LA 要花上 39 小時!!  我可不想把快樂之旅變成受罪之旅阿!
於是, 行程改為:

D1: Portland--> 加州 Red Bluff (CA)-- D1基本上沒有行程, 是趕路用的.
D2: Red Bluff--> Sacramento 沙加緬度--D2 是美食之旅.完全是為了D3+D4 克苦的優勝美地做預備
D3: Sacramento--> 優勝美地
D4: 優勝美地--> Sonora --Sonora 不是什麼景點, 只是睡覺的地方. 
D5: Sonora--> 舊金山
D6: 舊金山---> 波特蘭 (本來是不想直奔回家的,實在是D6 發生了一些事, 歸心似箭阿)


 廢話說太多. 為了詳細紀錄這一次北加州熱情之旅, 把無聊跟有聊的事都忠實紀錄
(完全不需要考慮到布落格的人氣問題, 因為也沒有幾隻貓會來看)


早上9點多(我們可是6點就起床了呀!! 愛拖2人組,還是拖到這麼晚..唉). 帶上Starbucks 大杯咖啡上路!
在開了約3個多小時候, 已經過午. 肚子咕咕叫. 看到高速公路下有一個大型園遊會, 馬上驅車看看有沒有可吃的

這裡是Roseburg, Oregon 州的南部的小城鎮. 南部的Oregon 已經挺荒涼了, 開很久才看到人煙. 
因此見到Roseburg 園遊會甚是開心!

走到門口 一看: 蝦咪!!!  一個人門票要美金9元?? 我都還沒吃到熱狗就要花9元?? NoNoNo...
我們是趕路經過, 沒有空去玩高空彈跳, 摩天輪跟射飛標阿~  
我跟詹姆士鐵了心, 就算花了4元停車費, 也要認了! 可是又看到遊樂園前有一個展覽館...
 
我心裡os: 花了4元, 我也該能進去上到免費廁所吧?


 
 我們在展覽館櫃台等了一會,一個" 掌櫃的" 過來招呼我們. 
詹姆士問他:" 這附近有好玩的嗎?"
我們只見他支支唔唔, 大口呼吸..說: "這個.... 這附近實在是鳥不拉屎(此句是傳神翻譯)..不然,下個鎮有動物可以看!"

但重點來了...他說: 現在參觀我們的展覽館免費喔!
喔耶!!  免費的我們最愛啦   就算先餓著肚子也要看看免費展覽館.


上圖:  照片右方穿海灘褲及夾腳拖的男子.
         他就是展覽館的掌櫃. 完全是鄉下鎮公所職員的打扮! (這個是該鎮的公有博物館) 
         他一人要站櫃檯, GIFT SHOP 賣東西,導覽,還要修電腦(圖中正是幫小朋友看電腦)


 
木造的建築, 好像把以前的辦公室重新規畫成展覽室.
所謂歷史/自然博物館-- 包括軍事 / 動物標本 / 舊火車站 / 農具展示

軍事展覽-所有物品都是借自當地居民. 自第一次大戰到阿富汗戰爭所有真實的軍裝跟用品.
本來還覺得無聊, 但是細細看這些歷史的物品--從徵召書, 生鏽的刺刀, 沒有減壓設備的飛行衣, 還有死亡証明,
心情突然嚴肅了起來.

這些物品都是曾經真實陪伴過槍林彈雨, 見証過歷史的..






 





以下是當地居民的照片.
拍攝日期: 1929
真難相信, 100年前的人也這麼有幽默感..
 



 
看完軍事館, 還有動物自然館.
裡面的黑熊標本看起來和譪可親, 忍不住過去合照了好幾張.
 


這個叫Bobcat 是北美山貓 (真醜耶.. 一定是外面伙食不好)
 
看完動物標本, 走到外館. 展示了一些古早的農耕機器


館旁保留了一個早期的鐵路站




有古老的火車頭,還有福特早期的車子





看完所有的館,肚子簡直是餓扁了. 快點起程找吃的~
停車場上的看板還列著園遊會的節目表.  詹姆士說: 哎呀, 都是些過氣的明星跟樂團.

看來, 我們台灣過氣的明星有對岸廣大市場當靠山.  在美國, 過時的歌手也只好在這個荒郊野外謀生活了

 


快快趕路吧!  加州加州...還有大把的路要趕哩..



在展覽館拿到下個城鎮的廣告單....   是老虎打架的表演 

唉, 掌櫃的說的一點都不假...真的是"鳥不拉屎" 的地區阿....
 
看著上頭的二隻老虎互打的模樣.....  我家也有啦!!  雖然小了一號, 姿勢可是一模一樣哩!!
創作者介紹

愛咪的小窩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t22
  • 喵嗚~~~舉手答數:1 _版主別偷懶,要認真紀錄喔!!

    最後一句有梗XD 我笑了
    而且COCO的花色,跟右邊那隻很相似捏
    ps:舊福特車子裡有個人ㄟ,該不會只有我看的見吧!?XD
  • 謝謝1號熱情貓迷的支持. 讓版主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看來我要多關照一下coco, 多po一些她的沙龍照才行..
    人家可是高級的 "銀色" 美短啦!! 不是黃色美短哩~

    ps: 福特車子沒人阿???? 什麼人阿?? 在跟小肥招手嗎 ??

    pps: 那個蔴醬料理我有心得分享喔~

    愛咪 於 2010/08/18 02:17 回覆

  • smallu
  • 最後一句超好笑的
    因為好有畫面阿 XD

    不過真羨慕你~可以這樣玩捏
    我今天處理客訴處理的煩死了
    真是客人工廠蠟燭兩頭燒。。。唉
  • 看老虎打架, 中外皆同.
    一回來就在奇麼新聞看到什麼"蛇王" 跟"彪baby"

    我應該設個"貓打架" 的貓園, 所有的貓不必經過特別訓練, 就能自然的表演.

    客訴是正常的.不客訴表示他不給你機會了 (一定要這樣催眠自己喔)

    愛咪 於 2010/08/18 02:21 回覆

  • hsinwu20
  • 原來愛咪旅行去了~
    這個北加洲熱情之旅, 看來很精采喔!
    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不過美加真的好大呀! 看到妳地圖上的標示,
    隨意一段都得開上好幾小時, 看了我都頭皮發麻><
    推1
  • 謝謝小欣推推~

    美加真的很大, 前二年跟著教會直殺LA的痛苦經驗記憶猶存.
    因此,若非有長假期, 很難隋意到處玩

    愛咪 於 2010/08/18 02:37 回覆

  • et22
  • 更正:
    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
    COCO像左邊那隻拉!!<這樣~顏色應該就沒錯了吧!?>噗~
    ps:目前正值農曆七月,嘿~嘿~嘿
    pps:我不是小肥......所以那個環保包裹,不關我事<死不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