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孤狗上頭的資料顯示, 自沙加緬度到優勝美地大約3個多小時的車程.
本以為可在中午時分到達. 結果殊不知3個多小時是指到優勝美地的入口.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佔地驚人. 自入口進到遊客中心可要再花上約2個小時的山路

我跟詹姆士愛拖2人組, 當然又是一路走走停停, 拍照喝水照相..



在路邊看到貌似棉花的植物
花心真的是一朵棉花, 但是全身佈滿了刺
我覺得一大把( 都已經乾燥了) 擺在家裡會很美. 於是詹姆士馬上拿了把剪刀幫我採了一些




3個多小時候, 終於進到優勝美地山區
驚覺: 怎麼都是石頭阿??




詹姆士馬上像小丸子的阿公一樣, 又提詞了:
 
"這個優勝美地就是 samll stones, large stone, giant stones... This is a stone mountain."
(優勝美地就是大石頭, 小石頭, 一堆石頭的石頭山!) 

 

因為我們是由西邊120公路進山, 晚上投宿在公園東方. 
所以一路由西朝東走貫穿公園東西向的Tioga Road, 中途遊玩Tuolumne Meadows 跟 Gaylor Lake

Tuolumne Meadows 是指大草原的意思. 入山時Ranger 建議我們到Tuolumne Meadows看soda springs
我聽到spring (噴泉) + soda (這不是會冒泡的氣水嗎?) 馬上無理智的被吸引... (是不是可樂噴泉?)

 反正都在必經的路上, 路過走過, 不要錯過嘛~
 從Ranger 小屋出發到Tioga Road 中, 居然在路間看到在散步的棕熊!



其實這棕熊停在路中跟我們正面相望好一陣子 (至少有10秒)
人家生平第一次見到熊, 手忙腳亂的拿照相機, 緊張得連照相機蓋子都打不開..
所以只有照到側面跟熊屁股 .. 

在園區的道路上不斷有告示: " 超速= 死熊 " 
並有年度因車禍死亡的熊跟鹿的數字, 警告大家開車放慢速度
 

 
 前方一片草原就是Tuolumne Meadows


路甚平坦, 附近也有營區. 因此算是很受歡迎的一條hiking (健行) 路徑
依照Ranger (公園管理員) 給我們的指南, 這hiking trail 到soda springs 約是2小時路程 



草原上隋時可見到松鼠 (在遇到棕熊後, 看到松鼠的興奮感減到最低..)


 

河流流經, 感覺甚是寧靜



 

走了大約30分鐘, 見到soda springs.
soda springs 湧泉的地方現在用小木屋圍起


看到這個還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規模比心中預想的大小差太多了



這個可是能夠飲用的喔!!  泉水富含礦物, 動物們會來飲用,補充身体需要的礦物質.
早期居住在這裡的人, 也會來用水.

我跟詹姆士有嚐上一口.
 
" 哇~ " 這個水的味道--- 有一股很濃的金屬味(好像是鐵), 又有石灰的感覺.
 
應該是很營養吧~  ^^

Tuolumne Meadows 來回其實一小時已經足夠. 
是除了 "看石頭" 以外一個很好的休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