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矽谷工程師等這些優勝美地常客的意見, 來優勝美地只去valley 人擠人,不是內行人的做為
一定要走行仔內的, 到優勝美地的東邊爬高山湖. Gaylor Lake便是首選之一

 高山湖故名思議,就是海拔高. 內行人會在春天或夏初去看湖上未融的雪
無奈, 卡到我們的時間, 只能在夏末登湖, 雖見不到浮冰.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Gaylor Lake 健行步道,位在優勝美地東邊 TIOGA PASS 入口旁.
TIOGA PASS 的海拔就有 9945英尺高. 
因此再上GAYLOR LAKE , 就有10049 英尺 (3062公尺/註 :合歡山的武嶺是3275公尺)

 
 健行步道入口 


入口有標示, 健行客不得將任何食物留在車子裡
要放入一旁的鐵箱中, 不然熊熊可會來覓食的


步道: 來回約5公里. 約需2小時
難度: 中等
 



上山沒多久, 就遇見一隻鹿
 

整個健行道是往山爬的, 多是石頭路.





 因為是爬坡, 我當然是喘個不停啦

而且, 因為海拔高, 有不少人會因為高山症而呼吸困難..
但是, 我們到達到GAYLOR LAKE TRAIL 時已是下午5點, 
天色漸暗, 因此只能加緊腳步, 不能再monkey around了...
也幸好, 我完全沒有感覺缺氧...所以這一路是很順利的 



哈...登頂嘍..
整個湖區,只見到2個女孩子正要下山
這個地方果然是行仔內才會來的啦~

現在, 這個荒郊野外就只剩我跟詹姆士啦 
 



太陽西下, 湖上波光璘璘, 雖沒有見到浮冰,但是一整個寧靜
只有聽見鳥聲和徐徐的風聲

坐下來享受一下湖邊風光
水好清...  好安靜...

於是乎:
 



詹姆士居然發神經 

詹姆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下去洗頭!! 
雖然是夏末, 這個高山湖水可是冷冽得很.. 

詹姆士可能以為自己真是詹姆士龐德,有鐵打的身体
果然, 當晚回到飯店,他就跟我說:

"幫我燒個熱水吧, 妳有沒有帶感冒葯..."

唉...身為歐巴桑我還用說嗎? 不要說感冒葯,落賽葯...我可連棉被,枕頭全都扛出來了

 
為了不想跟優勝美地的熊打交道, 還是快快下山吧~

下坡速度雖比上坡快,但是都是大顆小顆的石頭, 每一步都要小心
不然可會滾下去, 還會扭到腳 



一路上不知名的美麗野花很多


當晚,我們是投宿在東邊出口外的一個城市,叫 Mammoth Lake. 
Mammoth Lake 也是渡假勝地,不少人冬天來划雪,夏天來看風景.
從東方TIOGA PASS出口,到投宿的Mammoth Lake 就要一個多小時 (誰叫我們沒有提前計畫呢?)

其實, 這一路上風景很美, 見到優勝美地附近山谷 



 


下了山谷,是一大片迷茫的平原



經過一整天的勞累: 我們走了2個 trail, 一個是 Tuolumne meadow, 還爬了2個多小時的山

肚子好餓呀!!  我跟詹姆士說:  我一定要吃肉!  

Mammoth Lake 這地區真的很棒,好多餐廳林立,而且還有coach 跟 polo 的outlet可以逛..
只是,我們到Mammoth Lake已經晚上8點多了, 只有餐廳還營業.

 

詹姆士不改怪脾氣. 明明大街上生意爆好的餐廳好幾間,他就是不要
堅持要找什麼巷子裡的, 小間的, 才能吃到特色料理

於是, 七彎八拐的,來到這家 Stove. 外頭看起來舊舊的,不過感覺蠻有鄉村風味

 
 


菜單:
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點2個餐, 因為老板娘強調光是海鮮意大利面份量應就足夠我們2個小個頭的東方人吃了
但是, 我們2個超級超級餓... 

還是點了一個漢堡餐,  一個海鮮義大利面
老板娘笑了笑說: 不要緊, 我會幫你們準備好box (外帶盒包回去)


餐前面包
還不錯, 是手工做的香草面包, 撕開來有一點一點的香草


我的牛肉湯, 這個味道我喜歡





我的海鮮義大利面來了
上方還蓋著2片烤蒜頭面包



詹姆士的漢堡


食後感:

海鮮義大利面: 面條煮得過爛了. 這個面條一點都沒有義大利面的感覺,溼溼爛爛的,好像台灣的煮過頭的寬面
裡面的海鮮有鮮子,干貝. 給得份量也蠻多. 但是一口下去就是濃濃的冰箱冷涷味
 我們認為是買一整包的冷涷海鮮做的.  
 醬汁調味不夠. 沒什麼味道.

漢堡: 幸好點了漢堡.  這種沒有技術性的食物,還是比較不會失敗. 不能說非常好吃,但比海鮮面好多了

最後: 雖然超難吃的, 2個餐份量也算有點多.  但是....

在2個人超級餓的狀態下, 居然一口氣一掃而光...
老板娘這下子可跌破眼鏡了吧!!  

也許,她的os是:  哇!  這麼難吃, 還能吃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