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有什麼呢 ?? 我跟大家一樣不免俗的就是想到--漁人碼頭
說到漁人碼頭, 記得去年冬天波特蘭曾有這樣的頭條--- 舊金山的海獅因為今年海水溫暖, 成群出現在Oregon的海岸!

因此, 此次到舊金山的重點是勘查-----> 海獅還住漁人碼頭嗎?

 
舊金山是一個車水馬龍的大城市, 交通繁忙不輸給台北市. 
出發前在網路上就見到有專門討論如何在漁人碼頭找便宜停車位的blog. 因此心理己經有心理建設, 到了舊金山最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但又很幸運的. 待我們找到投宿的飯店後,發現我們就住在市中心. 附近的購物區,中國城,甚至漁人碼頭, 都可以步行到達.

因此,我和詹姆士放下行李,依著哎鳳上面的地圖, 慢慢逛街, 看看風景, 用走的朝碼頭前進~


舊金山海港,是一整排的碼頭, 每個碼頭各有編號. 而漁人碼頭是 pier 39 (第39號碼頭)
雖然當時是盛夏8月,但是舊金山靠海, 風大氣溫低, 見到不少人已經穿著大衣了 
碼頭入口處人彈電子琴, 桌上是販賣她自己的CD


原來漁人碼頭並不是想像中那種可以跟情人一起聽海風, 牽手漫步在夕陽下的地方...
整個是人山人海, 39號碼頭儼然是個SHOPPING的娛樂商圈

 

還有旋轉木馬跟魔術表演!  

 
 
 
 
穿過目不睱己的商店街,就可以看到海嘍~

 
  

前方的橋就是赫赫有名的舊金山大橋. 
舊金山大橋靠海, 經常是雲霧迷漫. 遠眺大橋, 若不是冷風陣陣, 還真是有幾分詩意
 

前方這個島, 就是惡魔島!
島上是舊時關重大刑犯的監獄. 目前有船往返惡魔島給遊客進去參觀
 
我本來是把惡魔島放在行程內, 無奈,出納組長詹姆士先生看到票價後, 擧了3個大XXX  預算馬上被刪除, 打進大牢

 
轉到碼頭一側, 就是漁人碼頭海獅們相聚的地方.
大家緊靠在一起睡午覺. 岸邊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看到可愛的海獅都露出天真的笑容~ 


在碼頭邊無法久待... 詹姆士先生此時已是鼻水共共流.. 並且了解為何全舊金山只有他穿短褲..
馬上去吃漁人碼頭不吃不可以的酸麵包蛤蜊巧達湯~

厚實帶酸的麵包挖空, 裡面是蛤蜊肉+ 馬鈴薯濃湯. 隋湯還配上奶油.. (蝦咪, 這個湯還不夠濃嗎??)
說真的, 那個麵包真的酸酸的... 我跟詹姆士都沒有很愛
裡頭的濃湯感覺有點像是缶頭濃縮湯. 帶有一點蛤蜊的腥味
  

我們對於這個遠近馳名的酸面包巧達有一點點失望
 

不要緊, A計畫失敗,我有B計畫.  馬上尋找網路上大受好評的sea food stands. (海鮮攤)
在漁人碼頭旁的8號碼頭, 林立一些攤位. 有點像台灣海港邊的海產攤





其實攤位不是很多. 騎樓擺上大鍋煮螃蟹. 螃蟹是秤重賣. 價格不是很便宜, 詹姆士的好鼻獅判斷螃蟹不是很"青"


以下是我本來指定要購買的crab salad. (螃蟹沙拉)
網路上的外國人卯起來一致推薦這個十分的美味. 好像不吃會很可惜
 
但我看到這個蟹肉沙拉堡就打消原本強烈的欲望. 這個就是大亨堡面包裡面夾蟹肉沙拉嘛
蟹肉一絲絲的,混在大量的白色沙拉醬裡面. 
我的os是: 我想吃的是螃蟹的美味~  泡在沙拉醬裡不是搶了螃蟹的風頭嗎?
               還有, 那個一絲絲的蟹肉是怎麼做出來的阿?? 要挖出這些肉,不容易吧?  how?? 
 


最後,俗辣的我, 還是買了最安全的炸花枝圈~
看起來還蠻像台灣鹽酥雞攤的炸花枝



食後感: 買回去吃發現, 花枝外面的麵粉皮跟花枝分離.
            沒有什麼調味
            這個在台灣賣會倒店

回程,我們搭叮噹車回飯店



 
案外案: 買完炸花枝後, 自攤位後面走出去. 揭開一個驚人事實:
 
             攤子後有一個老兄, 就是製做蟹肉沙拉的大廚. 我見到他一邊用叉子優閒的挖出螃蟹裡的蟹肉
             一邊放到口裡吃~

                                     這個跟大陸的無骨鳳爪有異曲同工之妙!!
創作者介紹

愛咪的小窩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smallu
  • 那群海獅.................................XDDDD
    感覺就是一整個好擠好擠

    酸麵包濃湯看起來不賴耶
    不過沒吃過酸麵包,無法想像那味道

    海港果然超多海鮮的
    感覺吃完一輪後,痛風就會發作

    不過如果你沒說這是碼頭的話
    我會以為你去哪個遊樂園玩了呢
  • 那堆海獅真的是全擠在一起, 大概是取暖? 還是感情好/

    說到海鮮, 這個時候最好是去新達港了, 裝一水桶的螃蟹回來煮 ^^
    妳應該還不到有痛風的年紀吧..哈哈.

    愛咪 於 2010/10/11 02:17 回覆

  • hsinwu20
  • 我一直很想去舊金山說~

    最後那案外案看了有點傻眼,
    那他們都沒賣帶殼的螃蟹料理嗎?
    +1
  • 可以買燙熟的螃蟹~ 是秤重賣.
    但是詹姆士一直覺得不夠新鮮,加上我們人在外頭, 吃帶殼的好麻煩~
    舊金山挺有趣的, 是風大了點. 而且唐人街好熱烈喔

    愛咪 於 2010/10/11 02:19 回覆

  • pinkrose8866
  • 幸虧妳沒買
    一想到就感覺好恐怖

    那三盤
    中間很像電話線的是什麼?

  • 電話線應該也是花枝吧...(外國人是不會吃奇怪的食物的)

    是阿, 幸好沒買. 不然就吃到大廚的口水了.
    像這種麻煩的食物,還是別怕麻煩!

    愛咪 於 2010/10/11 02:20 回覆

  • pqzm66
  • 哈哈~~看到最後我真的無語了
    幾年前我也看過那個無骨鳳爪的報導
    聽說他們最快三秒一支.......有夠誇張

    不過螃蟹麻~~~就不得而知摟^^"
  • 往好處想, 表示螃蟹新鮮! 所以一邊做沙拉,一面挖來吃~

    愛咪 於 2010/10/11 02:22 回覆

  • smallu
  • 哈~~我沒有痛風,但是我男友有
    所以他被我禁止吃海鮮
    但是我也沒特別愛吃海產
    我們比較愛吃牛排~~~
  • et22
  • 有時候...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ps:都怪愛咪眼力太好+好奇心過剩....XD
  • 還是無知一點好..
    不過,這也有証明他們家螃蟹有"青"
    好呷歐`

    愛咪 於 2010/10/30 07:36 回覆

  • zxvgwa123456

  • 海獅們的樣子都好可愛= V =
    我喜歡他們懶懶的樣子

    無骨鳳爪@@!!!!
    感覺真可怕

    台灣是因為小攤販太競爭的關係吧,所以花枝才特別好吃?
  • 有可能喔..賣花枝的多,難吃的就沒人光顧了嘛

    愛咪 於 2010/10/30 07:37 回覆

  • twinny850415
  • 推啊!!
    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让我感觉突然休闲起来了呢~

    那群还是也太可爱了吧~~
    阿~~~~
  • 海獅是很可愛呀~ 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哩 ~

    那天風真的很大,如果是溫暖的天氣, 會更棒.

    愛咪 於 2010/10/30 07:38 回覆

  • JAMESBONDONE
  • 舊金山美食節過一段時間了
    這兩年去之後都現到跟以前差好多了
    看到妳寫這麵包巧達濃湯時還真是懷念他的難吃
    呵呵
    ^^


    抱歉囉 最近真的太忙了
    好久沒來你這裡逛逛
  • nike5566rr
  • 還不錯,加油喔,一起努力!
    HI, 來你這逛逛喔,歡迎來我家參觀喔!醉愛名牌-名牌網購介紹~我的部落格是http://tw.myblog.yahoo.com/qwwopp-365289 歡迎參觀

    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