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著新學期開始, 我的布落格又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

生活簡單,簡單生活的我, 也沒太多高潮起伏的故事啦~
最近開心的是: 春天來了! 
天氣開始溫暖一點.波特蘭人此時的生活重點就是--> 種花種樹!  

後院裡的李子樹己經開過花~
上圖是去年種下的杜鵑花, 這株杜鵑秋冬時一付營養不良,經神不濟的樣子;
想不到一到春天,還真是爭氣的開滿了喜氣的粉紅花朵



左邊是茶花. 茶花的花朵可以用巨大來形容.
茶花樹的樹型本身不是很漂亮, 但是當茶花樹開滿花時, 十分引人注目
我今年想在前院多種幾株茶花樹. 因為波特蘭的初春仍是灰濛濛, 冷冰冰. 需要多一點生氣和令人振奮的色彩
但是有一點缺點是: 因為波特蘭多雨(今年春天有連下30天沒有停的記錄), 春天的花朵很容易就被雨水打爛,變成春泥

右邊的白色小花可是很厲害~ 經過冬天的雪覆蓋,居然沒有掛點, 而且還開出許多小花點綴地面



左邊是給貓吃的青草 (我家貢丸仔, 每天一早醒來一定要吃一下小麥草來養生一下)
右邊是剛發芽的牽牛花


去年種的草莓十分好吃. 而且發草莓不需要照顧,也不怕寒冬, 所以春天一到,連忙再多種幾株幼苗 (上圖)



Nursery (園藝店)就是我們春夏最愛逛的地方.
自從我們擁有自己的後院,前院之後.. 經常會想著要怎麼把後院弄得春夏秋冬都賞心悅目

實際種花種樹之後,才知道有許多不曾注意到的小細節
1. 原來花草有分多草生,一年生,二年生~  像茶花,杜鵑是多年生. 牽牛花就是一年生, 過了秋冬就掛了..
    我原本怕麻煩,覺得種多年生的就好. 
看到很多美國人shopping 一年生的花草,很不理解. 原來,一年生的花, 在短短幾個月裡,主要任務就是開花,繽紛燦爛.
    而且,隔年春天一到. 又能院子裡種下不同於去年的花草, 享受園藝的樂趣.
2. 草皮是需要冬眠的. 冬天來之前必需施肥. 讓草地有足夠養份過冬.
3. 草皮上若覆蓋了掉下的落葉, 落葉下的草會因為照射不到陽光而枯死,形成一個一個像圓形禿一樣的洞.
    因此秋天一到,就可以看到詹姆士掃落葉 (是隔壁家的葉子.. 我們打算也多種幾棵, 今年秋天跟隔壁做個交流)



這裡不少人家門前種球根植物,像鬱金香和水仙.
但是這類植物我們不會種!!  因為, 球根植物有毐, 我們家有貢丸仔及CoCo可會有危險






貢丸仔不是在做春天的吶喊!
這是他一貫看到小鳥的表情! 整個心情振奮不已,張口不停的發出高難度抖音



因為春天氣溫仍然不高, (最高約10多度). 春風夾雜雨水可是冷洌的很
貼心的媽馬上為愛子打造了觀鳥屋.
坐在賞鳥屋裡既可以擋風, 還可以做掩護. 以免驚動在草皮上吃蚯蚓的小鳥



疑?  好像屋子太小了...委屈你了, 丸仔. 麻咪再做一個給你.



最後一件重要的新聞:

貼心的巴比和麻咪給貢丸仔和CoCo買了新床!

春天不是讀書天, 春天是睡覺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