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  對我來說, 是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地方

大家不要誤會了. 不是上演什麼夜市人生. 我家也不曾在夜市擺攤
只是, 像我們新營這樣的小鎮 (是的. 還是小姑娘的我, 是新營鎮來著)
沒有什麼百貨, 商場.  週六晚上能逛逛夜市就是鎮民們最時尚的活動了

如果跟我阿母聊到夜市.  她一定會把這一件事搬出來嚼咀一番:

" 愛咪小姑娘騎腳踏車載阿母去夜市. 然後在自家門口的臭水溝前翻車, 把阿母一屁股的摔在地上"

由此可知.  自小, 我就有極大的毅力. 為逛夜市, 願意挑戰載比自己重上幾十倍的阿母
(同理. 我家阿母也很堅毅阿!  )


轉回主題. 今年過年後, 天氣一轉好. 全家上台中找我弟,順便觀光旅遊一下
以前總是到一忠街逛. 這次鐵了心, 轉往不好停車,人潮湧擠的逢甲夜市

車子停在收費停車場. 下了車之後, 發現這裡的風,還不是普通的大呀!


我弟說, 他們從來沒有辦法一次逛完全部夜市. 
我們一行老弱婦嬬, 也沒有綀過. 因此請弟弟直接帶我們吃 "有名氣" 的攤子

"帝鈞胡椒餅" 就是目標之一. 這家店曾上過電視專訪, 因此老板在店門口直接設了個小電視,不停反覆轉播專訪的影片

看看影片也好. 因為...要等粉久呀!!

我們點了餅, 老板才打開水泥烤爐, 開始烤餅 (據老板解釋: 是可以耐高溫的材料)

哇!! 是很古早味那一種燒餅做法. 生的餅就直接貼上爐子內側. 爐子中間燒著炭
我們大約等了有15分鐘吧.. 才能拿到香酥的胡椒餅

糊椒餅一定要現吃!  熱騰騰的餅, 一口咬下, 裡頭都是湯汁.
吃之前,一定要預備好紙巾, 或是擺好架式, 不然一定會滴到衣服



這一家大腸包小腸也很有名氣. 在同一個路口,就設了3家分店 (攤子)

而且都還大排長龍的

不同於傳統小腸包小腸是: 大腸包小腸 + 醬油膏 + 辣椒醬 + 蒜頭數顆

他們多了很多選擇.. 可以包黃瓜, 醃薑片..還有其它各式我不記得的配料..很像去早餐店點飯糰

我第一次去這種可以選料料的飯糰店時,壓力好大. 因為人很多,自己又是那種拿不定主意的人, 怕配錯,不好吃..
又怕想太久, 排在後面要趕上班的人遲到..  搞得一早就精神耗弱

食後感: 還是傳統的小腸包小腸好吃..  因為吃到薑片等配料,就失去記憶中那個大腸包小腸的味



最後, 我們還包了各色小吃回弟弟家繼續奮戰

月亮蝦餅--ok 啦
炸鱿魚腳--可以啦
阿伯茶葉蛋--我自己覺得跟7-11的差不多. 但是其它人堅決認為中葯味非比尋常的優
鹽水雞--讚礸讚!!  調味好好吃..配上涼拌黃瓜好加分!

---------------------
夜市實在有很多回憶阿.. (初老現象--不記得昨晚吃什麼,卻老在回憶年輕時的點點滴滴)

我記得:  我的第一件很俗的粉紅內衣就是阿母在夜市幫我買的....
而且, 阿母堅持要我站在攤子前, 圍上那件內衣試尺吋捏..
這件事對於當時身為一個夢幻美少女的我, 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