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3911.JPG   

 自從在東京池袋吃過無敵家拉面之後, 我和詹姆士對於尋找好吃的拉麵一直有著莫名的熱情

 雖說拉麵不就是很濃的湯+ 麵條+ 一片肉

 對於愛喝湯+愛吃麵的我是有一份吸引力的

 

"拉麵沒妳想像的好吃啦!  台灣吃陽春麵,還能叫切一大盤滷菜, 比吃拉麵有看頭多了" 詹姆士說

但是, 辦公室同事跟他提: downtown 的 pearl 區新開一家拉麵店, 挺不錯的!

他馬上回來跟我報告. 週末就來探勘

 

P1053905.JPG  

這家店位為於down town 的 pearl district. 出名的是雅痞出沒的地方

 果然, 這附近走動的人的打扮都不是跟我們同一類

 像我們這種: 外套,牛仔褲的裝扮在這裡算是異類

看到不少穿大花長裙, 剃奇怪髮型, 西部牛仔靴的人到處走動

我們完全不屬於這一區

 

重在在拉麵.  這家拉麵廚房是透明圍牆. 明顯是故意讓人看廚師如何煮麵

我們在意的是後的的幾個大湯鍋.  有湯鍋代表應該有熬湯頭. 而不是用粉泡出來的 (有期待)

 

P1053909.JPG  

 排隊等了20分鐘才進去

 黑板上面menu 很是簡單.  拉麵不分口味一律美金10元

 這個價格算便宜!

 

有4種拉麵:  豕骨/ 辣味噌/ 香菇醬油/ 素食咖哩

 

單點有2項, 一律美金5元

第一個應該是加蔬菜, 或加芝蔴

第二個是馬鈴薯球加一些醬

 

P1053912.JPG  

 我點的是豕骨

 

 吃下第一口, 覺得很美味

 細麵有吸收了湯汁味道

 湯頭是我喜歡的有加背脊油的濃湯. 熱度也夠

 叉燒肉有煙燻過. 口味接近培根

 

P1053913.JPG  

詹姆士的辣味噌

 

 我喝下一口湯, 被沒有防備的辣,  嗆了一口

 我覺得喜歡"更" 重口味的人應該可以點

 

P1053914.JPG  

 

裡面的蛋蠻厲害的

是溫泉蛋 (當然,是泡熱水來 的. 不是溫泉..別想太多)

熟度都一模一樣

 

有點訝異餐廳端出3分熟的蛋. 這種不大容易在美國餐館吃到

因蛋很容易受到污染, 一般怕有中標疑慮, 因此比較少看到

隔壁有帶小朋友來吃的媽媽, 直接要服務生別加蛋

 

P1053910.JPG  

想喝飲料的話, 有汽水,清酒可以點

 另外, 有麻暑可以點...  美金3元,各式水果口味

 

 

====================

 

題外話:

 

我們是坐吧檯轉角, 緊鄰雅痞媽媽跟2個4-5歲左右小女孩

 

媽媽點3碗麵... (驚)... 一人一碗

媽媽喝清酒, 小孩要了汽水

汽水來了, 就擱在桌子邊緣..小女生手揮來揮去,像毛毛蟲一樣...

媽媽也不以為意. 轉身到後頭的ATM領錢

驚的的是我, 不是她媽..我趁她媽媽不注意時, 將汽水挪到桌子裡面一點

 

吃麵了... 這個媽就給小孩筷子,... 就沒了... 然後就自顧吃麵 (又驚)

怎麼不跟服務生要個小碗, 撈麵起來給小孩吃呢?

熱騰騰的湯, 小女孩不知是吃麵,還是跟麵對抗,  一不小心就會打翻呀 !!

 

總之, 整場下來, 嚇到的人是我.  不是她們的媽....

 

不過, 他們也平安的吃完要付帳..  (當然,2個小孩都吃不完各自的一碗麵)

 

所以... 中西文化不同

這樣的小孩, 當然比我們的小孩個性獨立多了

 

我想到, 我媽媽帶我們, 和帶我妹的小孩是多麼小心又小心

她說:  不怕一萬,只怕一個閃失.  孩子可是自己的!

 

嗯 ,所以, 我跟我妹一直都不會游泳....  因為游泳對我媽媽而言,實在是太危險的一件事了!

不過, 我想了一下.  換做我是媽... 我仍是個不折不扣的東方媽吧....  (大概還會把麵吹涼了服侍小孩)

 

 

 

太遠...

 

 

 

食後感:  前半場表現不錯... 好吃之聲不絕於耳

           後半場績航力不足...    實在太鹹了!

           比在日本吃任何一家拉麵更鹹.....

 

           鹹到我覺得頭都要爆啦!

 

 

 

 

 

哪裡吃?

 

BOXER RAMEN

1025 SW Stark St., Portland, Oregon USA

 

http://www.boxerram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