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81998  

買東西我還蠻注意成份標的....

 一般都是看清楚再決定要不要買(除非是真的很想吃,就不管這麼多了..)

 

仔細回想, 看成份標是有原因的:

之前在台灣的彩妝品外銷廠做過好幾年業務.  彩妝品除了要知道世界各國的文化,(有些國家有禁忌色)

流行潮流, 好不好塗之外..  成份標是出口一大要事

出口前要審成份. 成份標示要符合各國法規, 以美國為例要合FDA規定. 有些色粉或成份是禁止的

標示方法也不一樣... 

 

好像老人說故事,一直話從前.... sorry...真的有比較老了..

 

不管看什麼成份標. 第一個要看的是誰在前,誰在後..也就是說, 佔產品成份比重多的,會放在最前面,以此類推

這個很好用... 我最常用來看貓飼料了...  看看垃圾成份排第幾位..

 

阿..扯好遠. 

 

 

是想說... 我家詹姆士愛吃麵包. 麵包上一定要塗一堆不健康的東西

這瓶SMART BALANCE 就是其一

 

剛來美國時, 詹姆士就非常得意的跟我說:  "我用這個奶油是健康奶油,是植物性的,而且還含有omega-3"

 

我那時真的比較蠢一點. 加上,我一直是仰慕詹姆士的聰明智慧, 崇拜至極 (所以才遠赴重洋來美國阿...XD)

 

那時,我也天真的相信, 美國遍地是黃金.  奶油也化身為植物性又能降膽固醇

 

 

那陣子,我白天要上學, 晚上寫作業,外加打工做代購. 24小時當48小時, 很多生活上的事情沒空經大腦..

 

成份的事情,是因為發現美國怎麼不管上哪門課, 多多少少都有強調或教育大家看成份標,

或是要大家討論法規到底該規定到什麼程度;

商業倫理課更是花很多時間強調黑心商人是怎樣和遊走在法規邊缘,把消費者弄得團團轉

 

 

所以,當我再看到冰箱這缶詹姆士引以為傲的神奇奶油時, 我很自然的翻到後面看成份

P9181999
  

  ok, 繼大統黑心油之後, 大家應該有譜啦

 

這瓶植物性奶油沒啥神奇... 就是一整個混油嘛!

 

把便宜要死的大豆油,對心血管不好的棕櫚油,菜籽油混在一起...還加了香料,防腐劑,和一堆不明成份

 

真相大白, 我跟詹姆士說: 

 

這個呢,就是一堆植物油混在一起, 大概又加了可以讓油凝固的成份, 至於什麼omega-3,

就是做好之後滴上幾滴魚油... 就號稱可以降膽固醇... 完全沒有提到裡面含有飽和脂肪酸的棕櫚油會讓你血管阻塞!

 

所以,幾句廣告噱頭就被你當成珍寶啦!

 

如果要喝油,家裡炒菜用橄欖油好過這缶裡面的主要原料: 大豆沙拉油(成份排第一,比重最多)..

若想要攝取omega-3, 家裡有萊萃美魚油....吃一顆,抵過吃上幾匙的奶油

 

 

這個被廣告騙了很多年, 吃了無數桶號稱健康奶油的詹姆士聽到這個事實之後有如被雷霹到

 

 

那天打開冰箱, 他跟我說:  那瓶奶油, 垃圾車來的那一天,記得幫我丟掉..........

P9182000  

我打開來聞了一下,嗯... 還蠻香的, 有點像乳瑪琳

(或許比台灣好.台灣的好像是用工業用牛油變成的)

 

 

現在, 家裡的奶油是改成天然奶油. 保存期限短. 成份是牛奶和鹽

 

而且,詹姆士變聰明了, 還指定要買有機的天然奶油!!

 

有進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