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有什麼呢 ?? 我跟大家一樣不免俗的就是想到--漁人碼頭
說到漁人碼頭, 記得去年冬天波特蘭曾有這樣的頭條--- 舊金山的海獅因為今年海水溫暖, 成群出現在Oregon的海岸!

因此, 此次到舊金山的重點是勘查-----> 海獅還住漁人碼頭嗎?

 
舊金山是一個車水馬龍的大城市, 交通繁忙不輸給台北市. 
出發前在網路上就見到有專門討論如何在漁人碼頭找便宜停車位的blog. 因此心理己經有心理建設, 到了舊金山最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但又很幸運的. 待我們找到投宿的飯店後,發現我們就住在市中心. 附近的購物區,中國城,甚至漁人碼頭, 都可以步行到達.

因此,我和詹姆士放下行李,依著哎鳳上面的地圖, 慢慢逛街, 看看風景, 用走的朝碼頭前進~


舊金山海港,是一整排的碼頭, 每個碼頭各有編號. 而漁人碼頭是 pier 39 (第39號碼頭)
雖然當時是盛夏8月,但是舊金山靠海, 風大氣溫低, 見到不少人已經穿著大衣了 
碼頭入口處人彈電子琴, 桌上是販賣她自己的CD


原來漁人碼頭並不是想像中那種可以跟情人一起聽海風, 牽手漫步在夕陽下的地方...
整個是人山人海, 39號碼頭儼然是個SHOPPING的娛樂商圈

 

還有旋轉木馬跟魔術表演!  

 
 
 
 
穿過目不睱己的商店街,就可以看到海嘍~

 
  

前方的橋就是赫赫有名的舊金山大橋. 
舊金山大橋靠海, 經常是雲霧迷漫. 遠眺大橋, 若不是冷風陣陣, 還真是有幾分詩意
 

前方這個島, 就是惡魔島!
島上是舊時關重大刑犯的監獄. 目前有船往返惡魔島給遊客進去參觀
 
我本來是把惡魔島放在行程內, 無奈,出納組長詹姆士先生看到票價後, 擧了3個大XXX  預算馬上被刪除, 打進大牢

 
轉到碼頭一側, 就是漁人碼頭海獅們相聚的地方.
大家緊靠在一起睡午覺. 岸邊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看到可愛的海獅都露出天真的笑容~ 


在碼頭邊無法久待... 詹姆士先生此時已是鼻水共共流.. 並且了解為何全舊金山只有他穿短褲..
馬上去吃漁人碼頭不吃不可以的酸麵包蛤蜊巧達湯~

厚實帶酸的麵包挖空, 裡面是蛤蜊肉+ 馬鈴薯濃湯. 隋湯還配上奶油.. (蝦咪, 這個湯還不夠濃嗎??)
說真的, 那個麵包真的酸酸的... 我跟詹姆士都沒有很愛
裡頭的濃湯感覺有點像是缶頭濃縮湯. 帶有一點蛤蜊的腥味
  

我們對於這個遠近馳名的酸面包巧達有一點點失望
 

不要緊, A計畫失敗,我有B計畫.  馬上尋找網路上大受好評的sea food stands. (海鮮攤)
在漁人碼頭旁的8號碼頭, 林立一些攤位. 有點像台灣海港邊的海產攤





其實攤位不是很多. 騎樓擺上大鍋煮螃蟹. 螃蟹是秤重賣. 價格不是很便宜, 詹姆士的好鼻獅判斷螃蟹不是很"青"


以下是我本來指定要購買的crab salad. (螃蟹沙拉)
網路上的外國人卯起來一致推薦這個十分的美味. 好像不吃會很可惜
 
但我看到這個蟹肉沙拉堡就打消原本強烈的欲望. 這個就是大亨堡面包裡面夾蟹肉沙拉嘛
蟹肉一絲絲的,混在大量的白色沙拉醬裡面. 
我的os是: 我想吃的是螃蟹的美味~  泡在沙拉醬裡不是搶了螃蟹的風頭嗎?
               還有, 那個一絲絲的蟹肉是怎麼做出來的阿?? 要挖出這些肉,不容易吧?  how?? 
 


最後,俗辣的我, 還是買了最安全的炸花枝圈~
看起來還蠻像台灣鹽酥雞攤的炸花枝



食後感: 買回去吃發現, 花枝外面的麵粉皮跟花枝分離.
            沒有什麼調味
            這個在台灣賣會倒店

回程,我們搭叮噹車回飯店



 
案外案: 買完炸花枝後, 自攤位後面走出去. 揭開一個驚人事實:
 
             攤子後有一個老兄, 就是製做蟹肉沙拉的大廚. 我見到他一邊用叉子優閒的挖出螃蟹裡的蟹肉
             一邊放到口裡吃~

                                     這個跟大陸的無骨鳳爪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