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祖籍是新營. 新營對詹姆士而言, 明列為 "其它星球人" (是我的錯嗎??)
 
 大概詹姆士已經受不了我三不五時就要掉入時光機,說新營每一樣都是美食
一回來沒多久, 他居然主動提議要去新營吃喝. 

 
第一站是肉丸 (NO.1  想念的食物)
新營肉丸是低溫油炸. 說是油炸也不像, 有點像是泡在油裡面泡熟的


雖是油炸式,但它的皮是白色不透明, 跟彰化肉丸那種透明皮不一樣
我愛吃這種皮, 有Q度,又不是彰化肉丸那種太Q的太白粉皮.

肉饀是滷過的肉片,還有荀片. 淋上特調的醬料
一份2顆, 50元. (何時小鎮物價也這麼高?)


第二站是60年歷史的華味香鴨肉焿
這個鴨肉焿, 我阿媽年輕時就在吃了~ 
本來只是小小的傳統店面,現在除了總店,還在交流道開了大分店, 並且還能宅配
 


必點的鴨肉焿意麵 (60元)
這種意面和台南炸過的意面大不同. 算是鹽水意面那一種面條
 


滷味
愛咪力推豆皮. 這裡滷汁很特別,猜想以鴨高湯下去滷. 入口帶甜味.
 

民權路上這家烤番麥的一樣歷史超久不可考
老板只賣番麥跟烤魷魚干 
燒蕃麥不是一般夜市那種加了沙茶醬口味的, 只有簡單醬油糖之類的古早味


老板得意的秀這個個古董級的便當盒. 是歐羅肥的贈品(知道歐羅肥的人大概就知道年紀了..哈哈)


最後, 以阿松臭豆腐來結尾
阿松臭豆腐也是愛咪小時的回憶.
小時候洗完澡後, 媽媽會牽著我的手,自我們住的日本宿舎沿著小巷子走出來吃

它的臭豆腐是大, 扁型. 炸到酥脆後中間撮破, 淋上醬料


菜市場裡的傳統店面. 


食後感: 對愛咪而言,當然扔是讚不絕口. 但是,心裡的小小聲音是: 記憶中的味道更加美味.

            對詹姆士而言, 他說每樣東西怎麼都偏甜 (難道他忘了他是台南人嗎? )
            
走在過去熟悉的街頭, 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浮現在眼前. 只是更多的新建築和新開的道路讓我們迷路了好一陣子
 
最後感謝詹姆士陪我新營半日遊. 聽我說一些他完全沒參與過的陳腔往事.


新營肉丸 : 應是民權跟民生路口 (週六夜市路口的小攤)

華味香鴨肉焿:  台南縣新營市新進路二段474號(鄰近中山高新營交流道)
                      http://066565948.tw.tranews.com/

燒蕃麥: 肉丸攤的下一個路口

阿松臭豆腐: 台南縣新營市中正路37之1 號(新營高工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