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做常吃的三杯雞~
阿母之前告訴我, 所謂三杯就是 "麻油, 醬油, 酒 " 各一杯... 
因為太好記了, 這三杯都不必另記在我的食譜小筆記中

介紹一下今日即將被犧牲的4 隻雞腿.. (呼~ 對不起雞腿了)


1. 雞腿剁塊, 醃入醬油跟酒 (sorry, 我重口味, 醬油又是我的好朋友!)


2. 抬頭往上看, 廚櫃上面的監工正狠狠的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怕我亂放瀉藥或   之類的... 


3. 三杯雞的爆香戰備品, 薑, 蒜頭, 辣椒, 蔥


對了, 九層塔當然不可缺席, 不然就是殘廢的三杯雞了


4. 介紹三杯雞的好朋友 ~  麻油跟豆瓣醬 


5. 麻油下鍋 , 中小火慢爆薑片, 當薑片呈現萎靡不振的樣子時, 就可以下辣椒, 蒜頭一起合樂融融 
6. 下雞肉 , 大火快炒一下, 讓雞皮有點炸金黃, 吃起來更有QQ的FU..
7. 拌點豆瓣醬, 不要太多... 上次下太多差點以為是豆瓣醬炒雞塊 
8. 雞塊略焦後, 轉中火, 再下點醬油, 糖, 跟酒
9. 燒乾湯汁後, 灑上蔥段跟九層塔 



總算完成了......

後記: 九層塔超沒味的耶.....怪了.....(搔頭中)    
          詹姆士拿出oo7 的精神 , 告訴我, ---我買錯了!!!!   這是西洋九層塔, 要買 "泰國" 九層塔...... 
         啥阿....九層塔也有外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