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是想吃清淡少油的料理. 這道蒸蛋做法跟用料非常的簡單, 可是相當滑嫩, 口感不輸給日本料理店喔! 
材料: 蛋(依吃飯的人頭自行斟酙). 烹大師柴魚粉. 乾香菇數朵泡開. 醬油.



2. 雞蛋請打散,打得愈細愈好....打到好多泡沫細細小小的~ 如果這部份是請小孩或是老公代勞的, 一定要監工仔細
3. 加入1:1.3的香菇水, 也就是你的蛋量多少, 加入等量再多一些些的香菇水進去. (1.3是個人預估值啦...我沒真量過)
4. 調味: 少許醬油, 適量柴魚粉. 如果家裡有干貝調味粉, 也可以混合進去.
    加入泡軟的香菇絲


5. 以上攪和攪和, 試一下蛋液的味道,再做適度調整, 就可以送入懶人好幫手--大同電鍋
6. 此時--各位特別注意了~
   電鍋千萬不可蓋緊~  鍋蓋留少許縫隙.... 這是布丁般蒸蛋的秘密唷~


7. 當然, 電鍋裡要加水才能蒸蛋, 這個我應該不用說吧~ 
    成品~  猛一看好像不是很美觀...  不知為什麼, 不大上相 


沒關係,真金不怕火煉, 實際上, 這樣子做出來的蒸蛋, 光滑細緻, 幼咪咪的, 每次湯匙舀起我都有吃布丁的錯覺~


因為我這裡材料取得不比台灣容易, 所以各位可以做變化形啦! 加入蛤蜊, 或魚板,味道更好!
有時, 我會再洒上油蔥酥進去蒸, 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