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貢丸被醫生診斷有二顆爛牙必需拔掉後.... 我和貢丸兩個每天便是鬱鬱寡歡...


貢丸最近刷牙時好容易流血, 牙齦也紅紅腫腫的. 醫生說: 這是貓狗很普遍的問題---牙垢
牙垢會形成牙結石, 其實過程就跟人類是一模一樣的. 嚴重一點就會變成牙週病了....  很慘的是, 貓狗的牙菌還會侵入體內,造成內臟感染...
我聽到後, 簡直是嚇死了.   醫生說, 貢丸必需洗牙, 外加拔二顆牙...  大約要花美金400
一般看獸醫的流程是: 先打電話預看診... 到了醫院, 護士小姐先做基本檢查, 醫生到最後才現身... 看了貢丸5眼之後, 馬上解釋需要什麼治療或建議. 此時要快點提問題, 不然就沒機會再見到醫生了..出來時, 會領到一張醫生的診療建議書.  這樣讓醫生看上幾眼, 就必需付看診費美金46元


我真的擔心, 醫葯費龐大是其一, 牙牙拔了可就沒有了呀!  而且醫生說, 貓咪沒有在補牙的~ 
為了小心求証, 我還打了電話給貢丸在台灣的獸醫生... 幸好, 貢丸的醫生非常的熱心, 願意讓我用e-mail 傳貢丸的牙齒照片給他, 在電話裡他很詳細的解釋如果這種病例,在台灣是如何的治療. 拔牙前一般必需做什麼檢查, 要小心什麼事情.  
哇~ 台灣人就是這麼的熱情, 讓遠在美國的我好感動......   真是血濃於情的台灣情阿....    謝謝你了,陳醫生.... 

後來,貢丸又看了另一個獸醫...証實了三個醫生都傾向於同樣的治療方法....所以...貢丸就在上週五一早進醫院了.....
他做完檢查, 抽血, 照x光後... 按照我們要求的程序, 醫生在拔牙前必需打電話來徵求我們的同意...  
醫生在貢丸全身麻醉後, 打電話來說:  貢丸必需拔三顆.....~  不拔不行,吃消炎葯也無法治療的...
我們只好同意了, 幸虧拔掉的牙牙是對吃飯影響比較小的牙齒..

下午六點鐘, 我們到醫院接貢丸... 只見護士小姐很不好意思的對我們說: 貢丸...對她們有點"不爽".... (哈...貢丸果然是狠角色!)
回到家, 貢丸腳上綁了橘色繃帶要拆掉(因為麻醉前後打點滴..) 




貢丸在回家的車上一點都沒有以前威風的樣子, 咽咽鳴鳴的不停的哼著... 還聲音沙亞哩... 聽了真是好心疼..他一定在醫院哭很久了
到了家裡,更是撒嬌個不停.. 我也一直抱著他... 心理想: 貢丸這傢丸今天一定是嚇死了, 以為我們不要他了..
未來的幾天, 他也只能吃軟飯... 就是罐頭...  醫生說, 第一天大概所有的貓都不會有食慾,是正常的...  可是, 可是我們家阿丸, 一回來就吵著要吃...而且...而且吃超多的, 好像餓粉久....
隔天一早, 要餵貢丸吃止痛葯...  醫生給我們一個沒有針頭的注射筒, 裡面有一點液體的葯水


貢丸, 吃葯葯了
看到注射筒的阿丸, 完全失去往日雄風, 馬上躲進我的手臂裡, 久久都不肯面對....  (阿丸, 你真的很愛撒嬌)


奇怪的事情還有....
自從貢丸從醫院回來, CoCo就好像變了一個人 (或者是她覺得貢丸變了一個人?).. 一看到貢丸, 就六親不認, 好像見到了仇人似的..
貢丸一接近, 她就變臉... 不停的對阿丸嘶叫... 我們也無法制止她



這樣的情形, 幸好只維持了三天, CoCo就不再繼續對阿丸嘶嘶叫.  也結束了阿丸二個晚上在客廳當廳長的可憐命運(阿丸不敢進房門睡覺)
我猜, 可能是貢丸回家時, 全身都是醫院的消毒葯水味..  而CoCo也超討厭去醫院的.. 

這一次, 阿丸失掉了三顆牙牙...而我失掉了美金530..


美國算得真仔細, 驗血, x光, 打點滴, 止痛葯, 麻醉劑, 拔牙, 洗牙...每一樣都算得清清楚楚... 這些總共台幣約17,000
在台灣, 貓狗洗一次牙也不過1000-1500. 整整貴了10倍多

不過, 我家阿丸現在可是有一付的牙齒哩 .... 閃閃發光喔


貢丸說: 各位狗狗貓貓們.... 醫生說: 大家平日就要請主人幫我們刷牙, 不然等到牙痛, 可就代誌大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