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是Long Weekend, 因為5/25是美國的Memorial Day (將士陣亡記念日-記念所有在戰爭中犧牲的美國士兵). 因此連放三天假.
在美國, 特別是夏天, 大家一定都要enjoy the weather, 一年裡的戶外活動大家都要擠在夏季裡完成. 我等待好久的夏天到了!  放到快發霉的短袖終於可以現身了
而且很棒的一件事, 就是夏季日落的遲, 像目前的日落時間約在九點. 因此可以好好的享受戶外時光!
星期天早上, 便想著: 不如, 到郊外走走....  Dog Mountain挺有名氣的,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路線圖跟網友評價..就決定帶著水跟零食出發了!



我們所在的奧勒岡州位於美國西北部, 距離加拿大不遠, 開車也只要5小時左右. 奧勒岡本身就是個綠意盎然的地方,佔地有台灣的7倍大, 人口卻只有台灣的1/5.
所以到處環繞著寬闊的天然森林和自然環境. Hiking是這裡最普遍的活動, 到處都有可以登山健行的路徑. 開車在公路上,便能看到森林旁停了一些車, 那麼肯定那裡也有可以健行的小路了!
我們開了一個小時左右來到州的邊境..

開過了這座 Bridge of the gods (眾神之橋)就到了華盛頓州. Dog Mountain 就在這橋的一邊. 過橋費是一台車美金一元.

橋邊有當地的居民開了廂型車在賣天然的蜂蜜...  因為我是台灣人, 看到賣名產的, 二話不說, 就衝去買了一瓶號稱有天然酵素的神奇蜂蜜(美金7元)


上圖: 停車場. 因為Dog Mountain是個有名的健行勝地. 所以中午時分, 停車場幾乎客滿了! (圖右是自助收費亭)
下圖: 停車費收費亭-- 一台車是收美金5元(NTD168).  車主自己在涼亭拿信封袋, 上面填上車號, 再把放了錢的信封塞入收費箱. 撕下信封袋另一頭的繳費証明要押在自己擋風玻璃上


開始要爬山囉! 看到沒, 入口處的牌子說: Most Difficult (難度: 高)
光是看到上山的人, 全付武裝, 每人還手拿登山杖....我莫名的勇氣就來了...因為我是台灣人!  (愛拚才會贏)



沿路二旁都是原始森林, 很多人是帶著狗一起上山的... 說真的, 我喘得比狗還慘...     整個都是坡路, 一個接一個, 腳軟到不行


但是網上說, 春末時分, 風景最棒, 可以看到遍地野花...  衝著這個, 咬著牙往前前進! 
到了第一個平台景點... 走出密密的森林, 看到豁然開朗的景色...


看到了黃色的野菊花! 而眼前就是Columbia Gorge-- 哥倫比亞峽谷.  這條Columbia river, 是這裡很重要的一條河, 是北美鮭魚的重要產地




平台上都是野菊, 令人啥舌, 不過...這是是中途點, 從上面下山的人告訴我們: 山頂上的景色更棒!!  更多更多花...




距離山頂還要再一個多小時, 但都已經辛苦了二個多小時爬到這兒...我決定再往上挑戰!   
說真的, 最後這段路真是靠意志力撐下去的...  腿快斷啦~
終於...


見到了傳說中的野菊...  這可不是人工特意去栽種給遊客的...  上面也不像台灣, 會弄個涼亭,販賣部什麼的...
一切都只有大自然, 連個做出來的歇腳處也沒有




放遠望去所到之處的山頭, 全是淡黃色的野菊, 一無止境.  那種感覺, 有點類似上次去的鬱金香田


沒有樹木的山頂,其實風超大的, 連架個三角架都差點被吹走..


這些景色, 也只有這個時候有..  很開心能夠在最美的時節來到這裡.
此時, 已是下午六點, 我們飽灠美景後, 又花了一個多小時下山.


在山下有一家很好喝的啤酒店...當然...雖然我是台灣人, 但要入境隋俗..所以要進去喝一杯消除疲勞
一趟的健行, 共爬了5個多小時, 消耗了1200卡洛里 (它的網站上可以依你的體重計算)...換算公里數, 來回是爬了10公里


美國的風景區比較崇尚自然回歸自然,因此除了入口處有個簡易廁所外, 沿途什麼都沒有. 水跟食物也要自己帶充足. 我發現, 這個週末上山的人不算少, 但是五,六個小時的路程下來,除了留下腳印外,沒有見到一點垃圾!  這是一種對自然, 對人的尊重表現~  我很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