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舍乾麵---早在半年前或更早, 就密切注意各方美食網友的評論

似乎不吃它一下, 會對不起自己, 趕不上潮流.

去年秋天, 算好了半年的交貨期; 撥了電話,跟妹妹報告:
"我要訂阿舍乾麵, 現在訂,半年交貨剛好趕上我結束假期回美國!"

隔天. 阿舍就上頭條了. (吃阿舍夢碎..)

這次返美前一週,妹妹忽然跟我說~ 她同事的朋友有辦法在短期內訂到阿舍!
反正阿舍己經重新開張, 我們姐妹外加老媽, 三人開始拚命填單.

回美前一天. 阿舍來了...等不及品嚐, 就先打包進行李



乾麵重,佔空間. 我只帶了15包
為了可以吃到更多阿舍, 我自認聰明的買了單獨醬包. 可以自行買麵條拌著汁吃.



傻眼的一堆醬包.(明明就勾選1, 也搞不清數量1 是多少小包)

雖說醬包有密封,仍舊聞到一股濃濃的醬油味



回美後, 阿舍外省乾麵煮來吃

大陸朋友聽到我回來, 趕來家中和我聊天, 我拿出她一直念念不忘的台灣鳳梨酥給她
她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我也很想請妳帶阿舍乾麵...聽說這個乾麵在台灣很有名!

哇...阿舍有厲害...連遠在美國的外國人都知道

食後感: 第一包是吃原味. 第一碗有嚇到. ((((怎麼是甜的)))))

    第二包油蔥, 第三包油蔥辣, 第四包麻醬, 第五包麻辣 (麻辣,辣得厲害)
 
    (((((還是相同的甜醬油味)))))

   不過, 第六包開始就習慣了. 還會想念.

   我喜歡阿舍的外省乾麵麵條. 但是一包吃不飽!!!! 



這一趟回美, 由高雄經東京, 再接LA, 再接內陸班機. 

這一路帶了大批行李, 扛到快昏過去. (在東京機場還為了2包詹姆士媽媽的愛心米,被要求開箱安檢)

但遇上了很nice的朋友, 給我好多手的幫忙~

在東京路上, 坐在我旁邊的原來是某大企業的副總~ (副總買經濟艙, 不是我坐頭等艙)
一路上聊都市規畫和在日本唸博士的歷程
他此行是陪同政要到日本交流

在飛美國路上, 隔壁是一位50多歲, 即將在 4/1 嫁女兒的氣質美國媽媽
她說, 因為老公在東京進行一項長期的工作, 因此自去年9月就陪先生來到日本.
女兒要嫁了, 她先飛回來準備. 先生因工作的關係晚一些才回來.

她很想念分開半年的小狗, 也確定回到家, 家裡一定亂得不得了.

下機前, 她開心的回頭跟我揮手

回到家. 一切沒什麼變.
跟12月初離家時一樣. (除了詹姆士把衣櫥裡的衣服搞得像遭小偷,2隻貓被寵到變野貓)

這裡仍然下著雨.
波特蘭的雨會一直下到6月

--------------------------------------------------------------

才過一週吧. 就聽到日本大地震.
連忙寫信問候老家在日本的朋友,同學們. 收到他們報平安的mail 才稍安心

我在這裡看不到太多的煽情報導(台灣媒体的專長)
晚上能看到一會兒NHK 新聞. 除了不能辨識的屋瓦, 鐵塊, 現在還有岌岌可危的核能電廠
每一幕都令人心碎
(不知美國媽媽在東京的老公如何了.. 她一定很憂心)


後院經過冬霜, 盡是枯枝
但是李子樹枝頭已經冒出綠芽,歡欣的迎向天空

願 神安慰抹去失去親人的悲傷  
賜給大家堅固的信念渡過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