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電話中,老媽提到外面買的饅頭好白, 不知道會不會吃到加了漂白劑的饅頭
我跟老媽說, 不如自做來做~ 因為真的蠻容易的... 電話中說不清楚,我答應她把食譜寫起來,
然後趁寄包裹回家時放在箱子裡寄回去
上週六爆熱,我在郵局很辛苦的把所有買給家人的衣物塞滿一箱. 我真會買,光是買小朋友的衣物就有10多件,
從Levis到Old Navy.  大人的衣服也買了Polo, 當季American Eagle, Fossil包包..小朋友童書...化妝品..我真是愛買...

廢話又多了...回家後,左想右想..我媽沒有圖片看, 以我對她多年的認識, 一定還是霧沙沙...所以決定找出照片, po在這裡
供老媽參考...  (阿母....看清楚哩 )
這個饅頭是看孟老師的食譜做的. 以下用量我另外換算成杯...因為我記得家裡是有一個量杯

材料: 面粉 500g (3.9杯)
          糖 50g (1/4杯)
         發粉 4-5g (2小匙)
         溫牛奶或溫水 275-300g  (1- 1/4杯)
        
1. 做酵母水.  
    在碗裡面倒入溫牛奶或溫水, 擱入糖, 發粉.  置待10分鐘讓發粉醒過來
    醒好的酵母應該是有很多泡沫浮在上面. 台灣的溫度我想10分真的足夠. 
   這個圖是年初時做的, 當時室內大概只有10度, 我必需要放到微波爐裡至少15分, 效果也只有這樣
    (放微波爐只是希望冷風不要灌進去, 只是借放而已.....)
 


2. 再來就是一鼓作氣,把麵粉倒到酵母水裡, 拌一拌


3. 開始揉麵糰
    我會站在小椅子上, 因為這樣比較好出力啦!


可能是麵粉品質, 還有當時氣溫不同. 每次揉麵手感都不同. 
基本上,覺得太粘時, 就加一點麵粉上去就對了
.

4. 整型- 揉麵之後馬上做整型
    我做了二種, 一種是單純的圓型
    一種是傳統的饅頭形狀, 當然, 家裡有小朋友的, 可以做更多有創意的饅頭
    先桿成圓形一片, 捲起來


再用菜刀切成一塊塊, 就行了


5. 整好形後, 讓麵糰休息25分.... 讓它發一下

6. 送入大同電鍋, (墊上附贈的有孔的蒸加就可以)

7.完成


我對這種麵食真的沒什麼研究, 我常看網友們討論饅頭.  好像很難做, 很容易失敗.
但是, 可能我不是很明白所謂成功的饅頭應該如何?  我覺得每次做都挺好吃的...  或許我比較不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