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都有買過沖泡式的調味麥片或濃湯包吧?

以前當上班族時, 抽屜裡一定會有隋身包麥片. 肚子餓了一沖開水就能解解饞

調味麥片或湯包味道好好. 可是,不可能拿來當正餐呀! 一次泡10包? 不經濟而且攝取到的鹽份也會過量

今年回台灣時,恰巧跟我弟聊到如何做出大碗.便宜.好吃的麥片粥. 具有節儉天份的姐弟2人. 方法雷同.



材料: 無調味的麥片 /  隋身包麥片或是濃湯包 / 蛋 (隋意)


做法: 煮開適量的水. 加入麥片煮熟. 最後把隋身包麥片當調味包放入.
想吃營養一點的~  加顆蛋.



麥片有很好的水溶性纖維. 低熱量. 長期吃可以降膽固醇.
這個煮法, 可以把一小包變成一大碗. 怕胖或是想省錢的人可以這麼吃

雖說節儉是家訓. 但是可別犧牲健康.

對於雞蛋,要建議大家買 -- 放養+ 素食飼料餵養的雞蛋

想想看.. 一般傳統雞籠,母雞們被關在不能活動,甚至連躺下都困難的活動空間裡,吃著混雜抗生素的飼料
加上, 雞籠都是一層層疊起. 樓上母雞的黃金,就落在樓下母雞身上..

如何能有好心情下出健康的蛋? 


--------------------------------
後記:

我家弟弟的做法--每次吃泡麵時,省下一點調味粉包.
調味粉包變成煮麥片粥的調味...

我覺得他可以去上日本台的 "黃金傳說" 挑戰一個月一萬元的節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