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已經進入三月, 心裡很期盼的春天似乎還沒有急著到來

後院現在可以說除了草皮以外,一片光禿禿..
每天早上我總是要關心一下  去年剛種下的樹是不是開始長葉子了

居然,今早上拉開窗簾... 飄雪阿!!  但是溫度還是不夠低, 雨水夾雜著雪花.. 草上雪亮雪亮的

隂冷的天, 來做韓式涼拌豆牙好了! 麻油的香氣, 加上豪爽的辣椒跟蒜頭, 很對我的胃!


材料跟做法--當然是懶人版:

黃豆芽
蔥絲
調味料:  麻油+ 橄欖油 /  蒜泥( 份量看個人嘍, 我喜歡多一點) /  糖. 鹽. 辣椒粉 (1:1:1)




做法:

1. 川燙黃豆牙. 燙好後記得立即沖冷水降溫
2. 調味料全部喇成一碗
3. 燙好的黃豆牙放入 蔥絲 + 調味料,  用手抓勻
4. 完成!!  大概3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了.  不過,我覺得放隔夜吃更夠味




後記: 剛才一個越南好友來家裡, 啃食了一堆黃豆牙. 看來只要是美食, 不分國界人人愛 (疑?好像在誇自己)

但是... 我跟她談到林書豪, 她居然沒有聽過!! 
看來, 人除了工作和讀書要認真外, 偶爾也要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