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summer term開學一週了. 來談一下學校好了~

台灣學校是分上下學期制(semester), 而美國則不一定. 有些和台灣一樣,但有些是採春,夏,秋,冬 4個terms.
我們這裡就是採4個terms制的. 每個term約長3個月.  
好處是, 你不喜歡這個老師或同學, 那麼就忍耐一下, 3個月就可以解脫了.
壞處是, 時間很短, 因此課程很緊湊.  記得才剛註冊, 怎麼一下子又要註冊了...
summer term一般是給學生趕學分用的. 想要快點畢業的,就會在暑假選課.
而我們拿學生簽証的就不一定能放暑假了....  依美國政府規定, 國際學生除非連續在學三個terms(9個月)否則,就算是暑假, 你也必需要上summer term的.
所以...我目前就得上summer term才行.
有一點要提的, 如果你想到美國遊學, 除非必要,請避開summer term. 因為summer term只有二個月, 學費不變...  要唸的範圍也一樣不變... 不一樣的是,
功課會相當相當重, 因為必需在2 個月內唸完3個月的課程.
所以, 我目前簡直快要不能喘氣了啦
------------------------------------------------------------------------------------------------------------------------------------
談一下學費

當你知道,你隔壁移民過來的同學, 他們跟你上相同的課, 但只有付三分之一的錢時, 就深深感到我們這些拿學生簽証的國際學生真的是來美國當凱子的.......  

------------------------------------------------------------------------------------------------------------------------------------------
談一下教科書

我這個驢腦...開學前就是找不到學校網站上公佈哪個老師用哪本教科書....  以致於開學後這一個星期弄得自己七上八下

基本上, 教科書沒有統一.  就看你選課的這個老師開哪一本書. 在學校的bookstore可以買得到.
斯斯有兩種, 書書也有兩種

new/ used  也就是新書和舊書.
我開學才去booksore買書...晚了幾步...舊書都被買光了~  只有新書.
給大家介紹一下我買的三本書


左邊紅色這本: 是指定的小說, 幸運的買到舊書 美金8.5 (NTD280)--- OK. 算可接受~
中間是文法書: 新書. 美金47.75 (NTD1600)
左邊是閱讀用教科書: 新書.  美金72.75(NTD2400)

我開學第一天就想哭了, 三本書, 只有二個月使用期, 就花了我美金129. 折合台幣4300元. 
比較起來, 大家上網跟我買美國的衣服是不是很划算阿~  (我已快失去理智了)

--------------------------------------------------------------------------------------------------------------------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我當天回家, 立刻上網找我的好朋友, AMAZON.  在網站上找到了相同的舊書, 火速訂購.
原本一本 47.75的, 我買到了15元
另一本 72.75的, 我居然找到一本只賣 4.5

新書怎麼辦?
別擔心, 學校都會有一個教科書的 return date, 也就是規定在一個時間內, 可以退書.
所以, 我這週4就要把那二本新書退掉啦~  
因為要退書 , 害我翻書時, 都用著蓮花指, 採用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姿態看書. 

買舊書來退新書, 真的不是我一貫的作風. 但是我可是省下了美金100元阿~
------------------------------------------------------------------------------------------------------------------

後記:
有人要問, 那學校賣的舊書哪裡來?

ok, 每個term結束時, 也就是期末考那個星期, 都可以拿你的書去bookstore賣還給學校...
很好對不對...

說個例子: 我上期買了一本美金35的書,  保持得乾乾淨淨的.....想要賣個好價錢, 結果拿到窗口一問...
只值2.5 啦~        我簡直是受到雷擊. 2.5?  連在學校吃個三明治都買不到阿~
但是, 學校一轉手, 這本書上了架, 這舊書也要賣上15元以上.

誰說學校不是營利機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