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車子要買德國車, 娶妻要娶日本婆, 住就要住美國房子~   到底是否真的如此呢? 最近參觀了幾間不同的美國房子, po給大家評論一下是否如此?
我們Portland是美國都市規畫很有名的一個城市. 從很早以前,就很注重都市未來該如何發展? 該讓Porland的都市呈現何種面貌?  因此, 你可以發現為何一樣是都市,Portland就比美國其它城市有更大的天空?  更舒適宜人的空間,森林保留地與你的住家都能緊緊相鄰, 卻又那麼和諧自然...

因此, 就算是downtown, 也不見有太高的高樓建築....  我們為了城市美觀, 是不允許蓋又大又高的水泥怪物來破壞自然的~  因此, 就算是所謂的公寓, 除了少數在downtwon有類似
台灣的公寓建築外.  我們口裡的公寓(Apartment) 也多是木頭建造的, 最多三層樓高的房子. 
走在街上, 端看房子各有風趣





美國的房子內裝, 最令我感興趣的,莫過於廚房了. 相較於台灣的廚房 ,總是在房子裡最不重要的一個角落, 甚至是在房子增建的陽台上(我台南家啦~)
主婦就在窄小的空間裡, 又炒又煮, 滿身汗的.... 老公小孩一進廚房, 就會說: " 出去出去...你們在這兒,礙手礙腳的...快出去客廳等開飯~"
台灣煮婦如果來到美國....肯定會樂於為家人當煮飯婆的~ 



一般而言, 廚房總是歸畫在後院旁邊. 料理台大又寬敞.  中間常會設計一個 island (小島), 就好像個小吧檯. 當客人來時, 大家就圍在island旁.
喝個酒或飲料, 跟著正在料理的主人話家常. 


眼尖的人有沒發現... 吧檯旁會有小餐桌? 其實, 他們稱為nook.  也就是緊靠廚房旁的早餐桌. 這個早餐桌也一定是靠著後院的落地窗. 
一般而言, 是美國人沒有招待客人時, 自己用餐的簡便小餐桌.  


因此, 美國會有二個餐桌. 除了廚房的小用餐區外,還會另外規畫一個 formal dinning room. 是宴請客人用的正式餐廳.


有沒有見到上圖左手邊還有個小書桌? 你看, 美國人空間規畫真是有人性. 這是方便煮婦可以一邊看料理書, 作筆記或者是放筆記型電腦用的.
這麼棒的料理空間....煮婦除了切切炒炒, 當然也能同時上網休息片刻阿~


爐檯設計,美國人也有不同的想法~  有些房子把灶擺在island上了啦~  (上圖). 
我很喜歡的一個設計是: 流碗檯!  他們會把洗碗檯設計在窗前. 特別是窗戶望出去就是後院~   細心的主人通常就在面對洗碗檯的後院裡種上一棵美麗的楓樹或櫻樹.
洗菜時, 能夠有賞心悅目的景色看~ (我喜歡第一張圖的感覺)


爐子也很夠力啦~ 一般有4個爐. 或有6個~  像上面這種,中間是可以烤肉用的哩~

美國的廚房常會和客廳相鄰, 因此, 廚房也是展示空間的一部份. 更是好友相聚時交流的重要空間.
文化上的不同, 台灣客人通常正襟危坐的在客廳裡等待主上端上茶水,水果. 而在美國, 大家隋意在廚房和客廳間流動聊天, 比較不受拘束.

各位看完後, 有沒有一股衝動要改造你家廚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