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吃海鮮, 很難想像大部份的美國人對海鮮可以用 " 貧瘠" 來形容.

資源的貧瘠--  因為美國是屬於大陸地形. 除了靠海的沿岸, 其它內陸地區要取得新鮮, 便宜的海鮮, 是困難的.因為資源取得不是那麼容易,也造就美國人的飲食習慣-- 多吃肉類, 少機會嚐海鮮. 在洋人超市裡, 肉櫃大概佔有半個百貨公司的樓面.比較起來,海鮮櫃只佔一個小櫃位. 冷凍的無頭蝦, 和無皮魚被珍貴的供在玻璃櫃裡,心中真是感觸呀.. 台灣因為地利之便, 可以買到"現撈仔", 現宰的魚跟活跳蝦, 在美國可不多見.

 我有一個朋友, 她的男友是美國人. 他就幾乎不碰海鮮~  原因是--從小就很少吃
還有一個笑話, 要美國人形容這肉吃起來像什麼? 只要不觸地雷, 他們的回答大概會是: taste like chicken (吃起來像雞肉)因此我們常戲謔, 美國人大概只能辨別出雞肉的味道吧!!
因此,有一次跟一個美國男生聊天, 他說: "我愛吃泰國菜, 因為食材超新鮮".  弄清楚他所謂的:"食材新鮮"--原來是指廚房 "現炒."

這也難怪,我和詹姆士吃遍許多當地餐廳, 很少有滿意的. 因為以我們的味蕾, 可以輕易辨別"冷涷" 或 "新鮮" 的海鮮(這算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吧?)
波特蘭地區, 為了吃海鮮, 不乏在訂價跟氣氛不錯的餐廳碰到地雷. 不是不夠新鮮, 就是烹調方式破壞了海鮮的美味,再不然就是貴但份量太少.  

  終於, 我們在當地一本介紹餐廳的週刊上, 找到了這家位在偏遠郊區的不起眼墨西哥餐廳, 大大顛覆了對美國海鮮的印象

 
 
 店面不起眼, 我們還在附近繞了幾圈才找到. 附近都是墨西哥人活動的區域. 當時真怕走入"黑店"



走入店中, 發現這家可謂"正宗" 墨西哥菜. 裡頭全都是墨西哥人在用餐, 沒有半個美國人!!
我跟詹姆士心中大喜!!   這可真是好兆頭!!
一般而言, 若是吃異國料理, 只要觀察用餐客人就可知食物是否道地. 美國人聚集的餐廳, 雖不代表這家餐廳不好吃, 但多少表示這家餐廳口味是調整過的. 我們稱為"美式日本料理" "美式墨西哥菜" 或 " 美式泰國菜"...

墨西哥餐廳就像吃韓國菜, 小菜招待一定有. 
 店家端出溫熱現做的墨西哥玉米片, 附上三碗現製莎莎醬.
 
 

紅色是蕃茄口味. 黃色是豆泥. 青色是墨西哥辣椒
 
我愛蕃茄口味, 現打的蕃茄和香料蔬菜很爽口


詹姆士喜歡綠色的墨西哥辣椒. 入口時嚐到的是帶有淡淡檸檬酸味, 10秒之後, 一股逼人的辣味不斷篡出. 我簡直是要自椅子上跳起來了!


象徵性點了一小瓶啤酒
  
 

 
menu上面琳瑯滿目都是海鮮料理. 甚至還有墨西哥式的生魚, 生海鮮開胃菜.
由於這次我們沒有心理準備要嚐墨西哥式"沙西米". 因此點了週刊上介紹的海鮮拚盤
 
整份拚盤要價美60元, 份量很大.  店家貼心的幫我們做了 "二人份" 拚盤
 
餐點一上桌, 就很驚人.. 滿滿一個大鐵盤, 蝦子, 大螃蟹, 魚, 淡菜, 章魚, 生蠔豪邁的堆在上頭. 中間一團是鮭魚肉炒飯.

瞧, 詹姆士都握拳了..(正好可以比較實物大小)
 

一人一隻生蠔
  

點餐時, 服務生還詢問我們蝦子是否需要去頭?  因為很多美國人害怕在餐桌上看到蝦頭, 魚頭之類的. 店家都會先處理過.
我們當然是要全蝦~  事實証明是正確的選擇. 蝦子非常新鮮, 鮮膏飽滿又甜. 就算是經過濃郁的墨西哥香料烹煮, 也不蓋過其鮮甜. 
螃蟹的熟度恰恰好, 多一份則太熟. 入口的鮮度讓人有一種吃龍蝦沙西米的錯覺.
 
 

這家海鮮是目前為止波特蘭區最新鮮的餐廳. 下次有機會, 我們還要再去試試其它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