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gon 州四處綠油油, 被大山小山所圍繞. Hiking 是最平民化,也是最普遍的週末活動了

Saddle Mountain (馬鞍山) 我己經來過2次. 這條健行路線在這附近算是頗受歡迎的~



照慣例, 我們只要是去Hiking, 一定先去麥當勞叔叔那裡報倒.
先給它吃個高熱量,才有力氣來爬山


美國登山健行, 裝備一定要充足.
因為絕對不可能走到一半,看到阿桑坐在路邊賣茶葉蛋,或是歐吉桑在烤大腸包小腸

我們背包裡就帶了5瓶水,牛肉干, 香蕉. (還是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為主)
詹姆士一度想帶我心愛的戰備存糧"台灣豆干'  被我嚴厲制止 (有沒搞錯, 這是最後一包, 要撐到年底的耶..)

要上廁所的話, 步道口有一個. 不然就得在路上看著辦了~


馬鞍山標高3283英呎(1000公尺). 步道來回是 8.4 公里
剛開始上山時, 只容一人的小徑被濃密的雜草,大樹,還有斷木包圍.
愈往上走, 草類植物愈來愈少, 岩石愈來愈多 (這時候,防晒乳就要拿出來補了)




高度愈高, 路況愈差. 小路十分陡峭, 慘的是小徑沒有土壤,只有小碎石
沒有好一點的健行鞋, 很容易滑倒的



這次部份的路段己經鋪上鐵絲網, 增加抓地力


前方這一段就是攻頂最後路線啦!
別小看這一段, 路陡, 風還特別大. (幸好台灣買的190帽子沒有被吹走)


不費吹灰之力攻頂!!  (誰說的,
也是很喘啦 ..)

在山頂山遇到西雅圖高中女子足球隊來爬山集訓...
(她們有厲害, 一瓶水就上來了...  我們扛了一堆食物,好像逃難用 )


喜歡來Saddle mountain 的原因是: 自山頂上可以遠眺太平洋..(遙想台灣
)


爬後感:

看來, 這一年來, 我的體力有精進!! (朝向超級歐巴桑之路邁進)
我上回体力不支, 還沒有攻頂就打道回府~ 
這一次還真覺得蠻輕鬆的~  (因為每餐由1碗飯---> 2碗的關係???)

不過...有一件事沒有變 !!

上回我在一個鈄坡跌個狗吃屎 ...
這次, 再次經過這個鈄坡, 笑想當時丟臉的回憶....
說時遲,那時快.................

本歐巴桑又在同樣一個地方 " 犁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